上港迎来亚冠主场首秀 恒大旧将盼为水原客场拿分

2016年03月02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吉安参加训练吉安参加训练

  “幸运的是,球队目前没有大的伤病。”上港队主教练埃里克森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这句话无疑是球迷们最想听到的。

  根据最新的消息,今晚主场和水原三星的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上港队的队长孙祥将肯定重回首发阵容。上周比赛中受伤的吉安也已经伤愈,随时可以出场。

  吉安果然是“好得快”

  吉安的伤病问题成为了球迷们诟病的话题,但是这位非洲球星也的确是传说中的“好得快”。和上次大腿内收肌拉伤却赶上了亚冠资格赛一样,这次吉安短短一周时间再度神速康复。

  上周三,上港队在亚冠首轮客场出战墨尔本胜利,吉安在下半场的一次拼抢中又拉伤了肌肉,不得不提前下场。没想到的是,吉安这次的伤同样是痊愈得迅速。不过谨慎的埃里克森还是表示,“只有阿萨莫阿(吉安)还有点小问题,明天能否出场还有些小的疑问。”

  但可以肯定的是吉安具备了上场的身体条件。上港队的适应场地训练也证明了这一点。尽管赛前训练只向媒体开放15分钟,还是能够看到吉安正常地参加了全队的训练,包括了各种热身和之后身体爆发力训练,特别是有球训练,依旧有吉安的身影。

  从吉安的表现来看,和墨尔本胜利时的拉伤不是问题,只是他在做一些动作时还有些小心翼翼,这也的确和埃里克森说的基本一致。因此即使今晚和水原三星的比赛,吉安不是首发,也是替补席上的一把“利剑”,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出鞘。至少在锋线上,上港队将多一张后手王牌。

  另外,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埃里克森带上了队长孙祥。孙祥自己也确认了自己将伤愈复出,“我前面两场亚冠没踢,是因为在西班牙冬训的时候受伤了。现在,我自己感觉已经完全恢复。当然,比赛的激烈对抗程度和比赛体能,我还需要适应。不管怎样,我会尽全力和队友一起踢好比赛,去赢得比赛。”

  埃里克森坚信赢球

  上港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继续强调了球队第一场比赛尽管输球,但是表现不错,所以回到主场完全有能力全取三分,“凡是比赛压力永远会有。亚冠小组赛我们的目标是出线,但我们丢了第一场比赛,不可能没有压力,不过我不认为球员们感到紧张。要知道,带着一场失利来进行下一场,你需要去踢出更好的足球,要去赢得三分。”

  埃里克森特别提到了水原三星的外援桑托斯和前场攻击手权昶勳,“水原三星年轻、有冲劲,技术不错,身体条件好。他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他们的外援桑托斯非常有威胁,我们会重点关照。他们的22号(权昶勳)是这支球队最好的球员。对这些我们都是有所准备的,我们看了他们的录像,希望比赛中能够做好对他们的防守。我们明天会坚持自己的打法,只要能够按照自己制定的战术来打,明天我们就能够赢得比赛。”

  上港队的对手,水原三星主帅徐正源也是一点不掩饰球队拿三分的决心,“尽管我们第一场比赛和大阪钢巴打成平手,这次来上海,我们还是将力争战胜对手。上港队是实力很强,但是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

  曾经在广州恒大效力过两年的韩国球员赵源煕说的还是“拿三分”,“就像我们教练说的,我将为赢得比赛而努力。”

  对于上港队的韩国中卫金周荣,徐正源表示自己当韩国国家队教练时就认识他,训练过金周荣,“这个选手我非常了解,他是非常好的球员,但是我们不会惧怕。”

  晨报记者 俞 炯

文章关键词:埃里克森水原三星亚冠孙祥吉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