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两豪华战舰起航就遭一闷棍 美如画停纸面上

2016年02月24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墨尔本胜利在主场取胜墨尔本胜利在主场取胜

  新浪体育讯  亚冠联赛首轮,投入巨大的中超“土豪”球队出师不利,继转会投入超过7.5个亿人民币的江苏苏宁客场被越南平阳队1-1逼平后,24日出战的上海上港又在客场落败,虽然1850万欧元先生埃尔克森助攻武磊破门,但无奈墨尔本胜利攻势更胜一筹,上海上港最终1-2落败。

  2016赛季冬季转会窗口中,中超球队掀起更高级别的“烧钱”运动,江苏苏宁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球队。他们先是以2800万欧元从英超劲旅切尔西手中抢得了巴西国脚拉米雷斯,接着又以5000万欧元身价引进了当红球星特谢拉,另外巴西国脚若以及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伯里也纷纷加盟,光外援,苏宁就花了6个亿人民币。此外,门将顾超、小将谢鹏飞和杨家威等人也耗费了苏宁1.5亿人民币。

  但是在23日率先进行的比赛中,江苏苏宁并没有打出与身价相符的比赛。在吉翔先进球的情况下,江苏苏宁竟然被堪称亚冠鱼腩球队的越南平阳困住,刘伟的禁区内犯规被处以极刑,对手成功扳平比分。但是很快主裁判又将越南平阳队一人罚下场,只可惜缺少默契的江苏苏宁未能抓住多一人作战的机会,最终与对手战成0-0平。

  相比于江苏苏宁在转会市场上的疯狂引援,上海上港就要低调一些,除了以1850万欧元引进埃尔克森外,上海上港再没有大的投入,而且还放走了仅有的外援后腰达维。事实上,从一开始,上港队的引援就被人诟病,埃尔克森与吉安位置相同,为了安排两人同时登场,埃尔克森只能让位来到边路,但是前中超金靴在边路的威力大减。此外,少了达维之后,后腰位置由于海客串,从实战上来看,于海经常处于隐身状态。

  全场比赛,埃里克森仅换了一个人,用吕文君换下了吉安。这并不是埃里克森对于自己阵容的完全信任,而是球队的板凳深度的确不够硬,除了吕文君,场下的张卫、汪佳捷、林创益、孙乐、胡靖航、贺惯等人在中超赛场登场的机会都十分有限,更不用说亚冠赛场了。

  也正因为上述问题,上海上港队在比赛后二十分钟出现体能不支的状况。在急需要扳平比分的情况下,上海上港的前场队员跑不动,即便是武磊获得单刀机会,也因为体能问题被对手轻松破坏;中场球员则因为体能问题,在最后二十分钟,上港中场已经形同虚设;后场球员则屡屡出现走神,若不是墨尔本胜利队射术不佳,上港队很可能遭遇一场溃败。

  好在这仅仅是亚冠联赛的首轮比赛,一场比赛的平局和失利,并不意味着小组出线就没了希望。接下来,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还有时间去进行自我调整,大牌外援与国内球员也有时间去相互适应、磨合。只是亚冠时间有限,希望他们调整的时间不要过长,否则“亿万航母”只能接受被蹂躏的苦果。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上海上港亚冠江苏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