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诺:落后时战术没有混乱 防守是逆转广岛关键

2016年02月23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客场逆转击败广岛鲁能客场逆转击败广岛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山东鲁能队迎来了2016赛季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客场对阵日本广岛三箭队。结果鲁能队0-1落后的情况下,分别由杨旭、塔尔德利连扳两球,最终客场2-1逆转战胜广岛三箭,取得亚冠正赛开门红,这也是继2010年之后鲁能再次客场战胜广岛三箭。

  比赛结束之后,昨天因为感冒连续缺席战前新闻发布会和赛前训练的曼诺终于带着胜利者的微笑来到了发布厅,谈及自己的身体情况,曼诺表示:很抱歉昨天因为身体不好没有参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其实今天从嗓音还是能够听得出身体还是有一点问题,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但好在已经有足够的体力来站在场边指挥完这场比赛。

  接下来谈到自己球队在这场比赛的发挥,曼诺表示:我们在准备阶段就知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想到对手会加强控制,今天对手准备非常充分,我们技战术组织没有混乱。我一直向队员强调,好的战术组织是在球场上生存的根本,所以非常重视整体战术组织。

  本场比赛鲁能反超比分的一个关键在于换上了小将吴兴涵,谈及自己的这次换人,曼诺表示:我一直认为一支球队在场上不可能只有11个人进行比赛,最好要有18到20个左右的球员能够轮换出场。今天做出换人的想法有很多原因,比如有的球员体能下降,包括当时场上的形势与局面也需要通过换人进行调整,但战术体系没有发挥变化。

  在此之前,库卡一直安排吴兴涵在球队之中出任边后卫,但本场比赛曼诺安排他顶替刘彬彬担任边前卫,这也发挥了吴兴涵的突破能力,实际上在国奥队的时候,吴兴涵就一直在边前卫的位置表现出非常大的威胁。对于吴兴涵的发挥,曼诺表示:一般来说我不会公开评价某个球员的表现,媒体会根据球员的表现有自己的分析。我想说的是,我们在过去60多天的时间取得了三场重要比赛胜利。我很开心看到每一名球员都在场上尽到自己的职责。同时我想说,吴兴涵在我的战术体系之中属于进攻型的球员,我会在边前卫、边锋的位置上重点使用他。

  当被问及客场战胜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那一战是否对这场与广岛比赛有所帮助,对此曼诺表示:每场都有利于我们吸取经验,所以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都会总结得与失。我一直强调要我们要加强防守,今天我们的防守组织不错。对手实力非常强。防守体系非常好,他们的进攻套路比较多,球员表现也非常好,好在我们的防守经历了考验,大家表现不错,这也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我们取得了正式比赛的三连胜,有利于我们提高信心,在队内树立比较和谐的气氛。

  (袁野 发自广岛)

文章关键词:鲁能亚冠广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