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苏宁学霸从业余到亚冠首发 南大毕业高材生

2016年02月23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宁亚冠海报苏宁亚冠海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18时,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全面打响,江苏苏宁客场挑战越南平阳,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首发中派上了2015年夏天签入的业余球员刘伟。身披32号的刘伟司职中后卫,从夏天签约江苏到亚冠亮相,仅仅过了半年时间,而在加盟江苏之前,刘伟刚刚从南京大学毕业,可以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球员。

  出生于1993年的刘伟,其实并非传统意义的业余球员,他曾与陶源、李昂等江苏球员一同征战过2009年全运会,不过他在2011年离开了全运队前往南京大学读书,而在上学之余他也效力于业余球队南京金基地产,2015年毕业后的刘伟最终通过试训加入了江苏,上赛季他身披39号踢预备队比赛。但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2016年江苏苏宁首战,亚冠小组赛客战越南平阳,刘伟就获得了首发机会,从校园学霸到征战亚冠,仅仅半年时光。

  事实上江苏队中的学霸球员并非刘伟一人,另外一名93年龄段球员李昂,就曾在河海大学读书,并帮助河海大学拿到过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世界足坛上也不乏学霸球员,尤文图斯后卫基耶利尼在2010年拿到了都灵大学学士学位,皇马后卫瓦拉内也是边踢球边完成学业,并被皇马球迷封为“学霸”。(瑪塔)

文章关键词:亚冠刘伟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