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亚冠前瞻:加强版中超BIG4 5大外援备受期待

2016年02月22日1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FIFA官网聚焦亚冠首轮比赛FIFA官网聚焦亚冠首轮比赛

  新浪体育讯  2016年亚冠联赛明天就将拉开战幕,中超四强恒大、鲁能、上港、苏宁将出战,由于2016年世俱杯也将在日本举行,国际足联官网以《亚洲诸强踏上通往2016日本世俱杯之路》为题,对于明天开始的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进行了展望,而中超势力成为了FIFA关注的焦点,恒大鲁能上港苏宁被看作强有力竞争者。

  FIFA官网先是介绍了2个月前的2015年世俱杯,来自亚洲的广州恒大和广岛三箭都打入了四强,新赛季亚冠联赛32支球队出战,他们都志在冠军,以获得参加2016年世俱杯的资格。FIFA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视作最受瞩目球队,2015年他们在斯科拉里带领下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二座亚冠奖杯,而还有5个前亚冠冠军也值得关注:伊蒂哈德、阿尔艾因、全北现代、浦项制铁和大阪钢巴,传统强队阿尔希拉尔、塔什干棉农、本尤德科则也都带着野心出战小组赛。

  FIFA官网用“加强版的中国竞争者”形容来自中超的四支球队,广州恒大是过去几年最成功的俱乐部,短短4年时间他们拿到了两座亚冠奖杯,受到中超冠军成功的激励,来自中国的参赛球队不遗余力引进高水平球星,目标都剑指国内和洲际比赛的冠军。江苏苏宁,前身是江苏舜天,他们挥金如土接连引入了前切尔西球星拉米雷斯、特谢拉和若,组成了巴西三人组,以及签下了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伯里。同样通过引进大牌提高实力的还有上海上港,他们从广州恒大引进了埃尔克森,组成了埃尔克森、吉安、孔卡强大的攻击组合,这样的提升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亚冠资格赛他们3-0完胜泰国蒙通联。山东鲁能给他们抢眼的外援组合补充了巴西中后卫吉尔,而广州恒大同样不甘示弱,高价引入了前马竞前锋马丁内斯。

  FIFA官网同时表示中超四强在小组赛也会遭遇严重的挑战,因为还有一群带着野心归来的重量级球队。与江苏苏宁同组的韩国全北现代队,同样把目光锁定在国内和洲际比赛的双冠,在前韩国队主帅崔康熙指教下,2006年的亚冠冠军引入了巴西中锋里卡多-洛佩斯和澳大利亚球员帕尔塔鲁。同时,首尔FC引入了德扬来增强他们的火力,水原三星则期待他们新的巴西外援伊戈尔和韩国U23天才权昶勋。

  去年12月世俱杯广岛三箭队的表现还历历在目,他们期待成为第三支拿到亚冠奖杯的日本球队,主帅森保一有信心成为亚洲最佳球队,承担球队进球任务的是21岁的天才浅野拓磨和球队新签下的外援乌塔卡。尽管去年半决赛惜败给广州恒大,大阪钢巴希望在今年的比赛更进一步,远藤保仁和宇佐美贵史依旧领导攻击线。

  FIFA官网同时将广州恒大与浦项制铁、上海上港与墨尔本胜利、山东鲁能与广岛三箭等比赛列为首轮最值得关注场次,高拉特、埃尔克森、吉安、马丁内斯和拉米雷斯被看作值得关注球员。(瑪塔)

文章关键词:亚冠世俱杯中超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