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诺已确定首战广岛首发 王永珀替代者成疑

2016年02月20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诺胸有成竹曼诺胸有成竹

  新浪体育讯  在鲁能泰山队出征广岛之前,主教练曼诺对媒体坦言,他已经定好了对阵广岛三箭队的主力阵容。

  作为一名在巴西执教时,就以稳健而著称的主教练,曼诺执教的风格甚至可以称作“非典型巴西风格”。在他执教的比赛中,极少出现三前锋、四前锋的搏命式打法。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就是他的主力阵容,很少发生变化。

  在亚冠联赛的两场资格赛中,曼诺排出的首发没有变化。事实证明,他选定的首发球员也没有让他失望,以成绩回报了他的信任,也证明了他的眼光。

  然而,因为在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对阵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下场,所以王永珀无法参加2月23日对阵广岛三箭队的比赛。谁会出现在王永珀的位置上,备受外界关心。

  在曼诺的战术体系中,前场的攻击组合是由4到5人组成,场上11人中的两名后腰,在进攻时极少会出现两人齐上的场景。在曼诺执教以来,后腰位置上一般是蒿俊闵上前,尤西雷拖后防守。王永珀的位置,是与蒙蒂略组成前腰组合,与边路活动的塔尔德利呼应,为箭头人物——中锋杨旭输送炮弹。

  在两场资格赛比赛中,王永珀的状态上佳。对阵莫亨巴甘队比赛中的精彩进球,堪称近两个赛季以来王永珀的少有的精彩之作。也正是因为这种“兴奋”的状态,让王永珀在对阵阿德莱德联队比赛中,上半场开场就因为动作过大吃到了第一张黄牌,直接导致了下半场的累积两张黄牌染红下场。

  在现在的鲁能泰山队中,于王永珀出现在同一位置的球员,有张文钊和刘彬彬。当然,如果非要算可以打边前卫的进攻球员的话,还有成源和吴兴涵。

  先说张文钊。这几名球员中,技术风格与王永珀最为类似的,就是张文钊。在曼诺的战术体系中,王永珀的位置是边前卫,但是还需要经常的内切到对方前场的中路来拿球组织进攻。在这一点上,场上具有小技术突破能力的张文钊完全可以做到。而且,张文钊与日本球员相比,身体条件明显占优。如果仅仅就身体对抗而言,张文钊甚至可能优于王永珀。

  张文钊的缺点也同样明显,从鲁能泰山队冬训开始的热身赛上,曼诺已经在有意识考察张文钊。在几场热身赛上,张文钊在比赛中频频暴露出的门前把握能力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在对阵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中,张文钊错失单刀令人扼腕叹息。尽管我们不知道张文钊的表现会不会让他在曼诺心中减分,但是就笔者个人感觉而言,在2月23日的比赛中,曼诺的首发阵容中大概不会有张文钊。

  再说刘彬彬。因为国奥队的比赛任务,刘彬彬错过了鲁能泰山队的广州冬训。也就是在广州冬训期间,曼诺初步构建起了现在的战术体系。从曼诺执教以来的表现看,他并不是一个能够轻易信任某一名球员的教练,他对每一名球员的使用,都需要谨慎的考察。

  因为错过广州冬训期间的考察,原来在队中介乎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两名93年龄段球员刘彬彬和王彤,在亚冠联赛资格赛的两场比赛中,并没有得到太多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但是好处在于,随着时间的推移,曼诺对球员的了解也是越来越深入。尤其是刘彬彬这样的,受到过滕卡特、安蒂奇、库卡等历任主教练同等看重的球员,曼诺不会看不出他的价值。

  广岛三箭队的战术特点是快速灵活,多点进攻,尤其两个边路的进攻更是犀利。与张文钊相比,刘彬彬的技术特点更适合与这种打法的球队交手。首先,客场对阵广岛三箭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发生,鲁能泰山队肯定会使用防守反击战术。那么,在两个边路放置两名速度快的边前卫,塔尔德利和刘彬彬,即便是与日本球队以快打快也丝毫不会吃亏。更为重要的是,在防守反击战术中,对反击的质量要求极高。无论是塔尔德利还是刘彬彬,都具备这种能力。刘彬彬的速度,在协助边后卫防守方面也能起到作用。甚至可以说,即便是王永珀不是红牌停赛,在对阵广岛三箭队的比赛中,刘彬彬都能够与王永珀一争主力位置。

  所以说,在2月23日的比赛中,顶替王永珀出场的球员,最有可能的就是刘彬彬。(石桥)

文章关键词:王永珀张文钊刘彬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