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解说:塔神为自己正名 吉尔+尤西雷=两堵墙

2016年02月09日1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塔神亚冠资格赛再度破门,鲁媒赞其已为自己正名塔神亚冠资格赛再度破门,鲁媒赞其已为自己正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16亚冠联赛资格赛第3轮全面打响,山东鲁能客场2-1战胜澳超劲旅阿德莱德联,获得正赛名额。山东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和前鲁能球员矫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湛形容吉尔和尤西雷是两堵墙,塔尔德利这两场亚冠可以为他正名了。过年了,没给裁判压岁钱,不高兴。矫喆称鲁能表现堪称完美。塔尔德利跟去年比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两位解说都认为王永珀得第二张黄牌太意外。

  王湛矫喆谈鲁能防守--

  王湛点评道:“他这个身高对抗还是有优势。王永珀拿球,对方都盯得比较死。对方防鲁能反击第一时间比较凶。感觉尤西雷状态不错。中后场全都是他的事。鲁能要打进攻的话,中场得有这么个清道夫。去年亚冠开局,我们就吃亏在中后卫上。关键几次都是吉尔的拦截,这确实是个好后卫。什么球过来,他都见识过,知道怎么处理。希望尤西雷状态的提升包括吉尔的到来,使鲁能的防守牢固起来。这是两堵墙。”矫喆称:“有一个正牌的中后卫,对鲁能防守起到稳定的作用。没有中后卫是教练的一个失误。戴琳没有去年那么毛躁。”

  王湛矫喆谈杨旭进球--

  第17分钟,杨旭为鲁能首开记录。王湛坦言:“好像这个球一进,阿德莱德心态就乱了。这是尤西雷的抢断,间接带来机会。这个时候阿德莱德主场的五星红旗显得格外红,杨旭是亚冠的幸运星,他一到亚冠进球就特别容易,始发点来自尤西雷的上抢。蒙蒂略视野真好。”矫喆直言:“他防守的面积都可以给山东队一个很好的屏障,开场打好开局对于我们晋级亚冠正赛是有利的。我觉得曼诺是一个比较务实的教练,可能没有库卡那么激进。对鲁能进攻我是不担心的。防守不要懈怠。”

  王湛矫喆谈判罚--

  第33分钟,尤西雷在拼抢中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王湛点评道:“今天日本裁判东城穰尺度确实是比较严格的。我觉得尤西雷这个动作在中超的话就是一个普通犯规。”矫喆称:“他上抢的动作慢半拍。都在空中,裁判谨慎一点。”

  王湛矫喆谈塔尔德利破门--

  第39分钟,塔尔德利破门。王湛坦言:“这个赛季,塔尔德利这两场亚冠可以为他正名了。上个赛季,塔尔德利来的时候光环太大,期望值太高,这个赛季状态很好。这个比分相对安全一些,咱们别犯大错,应该会比较稳。自己尽量别犯错。今天每个队员在位置上更合理一些。2-0和2-1太不一样了,这个比我们想象好很多的上半场比赛。我们的装备工作确实比较充分。蒙蒂略跟老乡卡洛斯卡的对决当中完全占了上风。”矫喆直言:“塔尔德利跟去年比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传球很到位。我觉得问题不大。给我感觉成熟稳定。这半场球我觉得应该用完美来形容。今年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比较有章法。对方明显急躁。”

  王湛谈塔尔德利失良机--

  第66分钟,塔尔德利错失梅开二度机会。王湛直言:“在他们烧的最旺的时候,塔尔德利这盆水险些给他们浇一个透心凉。”矫喆称:“鲁能队的9号还是物有所值。一种态度责任心的体现。”

  王湛矫喆谈王永珀染红--

  第67分钟,王永珀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王湛点评道:“没有什么过分的动作。阿德莱德明显有个往后推的动作,比王永珀动作大多了。怎么算没有算王永珀有张红牌啊。亚洲裁判执法水平一直争议比较多。对王永珀这个判罚不可理解。过年了,没给裁判压岁钱,不高兴。亚冠小组赛可能遇到的困难今天都遇到了。”矫喆称:“正常的拼抢,有点太意外了,过于严格了。没有过激的动作。主要跟中超执法尺度不太一样。莫名其妙。”

  王湛谈点球--

  第82分钟,阿德莱德联获得点球,但没有打进。王湛坦言:“这个判罚尺度严应该是均等的,不能只对一边严。不该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王湛矫喆谈西里奥破门--

  第89分钟,阿德莱德联扳回一球。王湛直言:“一定要注意对手的二点进攻,二次防守上有真空地带。”矫喆表示:“对手唯一的威胁就是定位球。这就是足球规律。我们一个必进的机会没进,对方反过来打你一个。红牌,点球,超长补时,裁判该给的主场优势都给了。”

  王湛矫喆总结比赛--

  王湛总结道:“鲁能今天表现值得称赞,被动的局面有一半因素是强加给我们的。”矫喆称:“应该是波澜不惊的比赛。”

  (李哲)

文章关键词:鲁能亚冠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