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鲁能备战:吃住行细致入微 启动情报搜集

2016年02月08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众将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鲁能众将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八,鲁能泰山队乘坐的飞机辗转澳大利亚达尔文市抵达阿德莱德机场。飞机刚停稳,队员们就从窗户里看到了大巴车旁边站着几个熟悉的人——其中就有中方教练组成员侯志强。

  侯志强和先期到达阿德莱德的同事,是来接机的。鲁能泰山队的队员们,下了飞机就上大巴车,然后从机场直奔酒店。据侯志强介绍,他们专门聘请了曾经有过接待亚洲杯接待经验的专业服务团队。借助于这个专业团队,侯志强和先期到达阿德莱德工作人员专门申请了阿德莱德机场的特别通行证和VIP通道,实现了鲁能泰山队员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酒店。

  抵达酒店进入房间,每个房间里都已经放好了饮用水和水果。这也是鲁能泰山队客场比赛的“惯例”。而且,这些饮用水和水果,都不是由酒店提供,而是由先期到达的鲁能俱乐部“前站”工作人员亲自去购买、分发到各个房间的。

  入住的酒店也是鲁能俱乐部的“前站”工作人员提前选定好的。这是一家通过“货比三家”才定好的酒店。按照亚足联的要求,亚冠联赛中,主队需要为客队提供相应的接待。鲁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一周之前,就已经抵达阿德莱德,不仅考察了阿德莱德俱乐部,与阿德莱德俱乐部负责接待官员见面沟通,还对阿德莱德俱乐部建议入住的几家酒店进行了细致的实地考察。

  经过细致的考察,甚至是“试睡”。鲁能俱乐部的“前站”工作人员最终选择了一家并非阿德莱德俱乐部推荐的酒店作为入住酒店。相比于求他酒店,这家酒店相对安静,设施较齐备,距离比赛场地——阿德莱德联队的主场库珀体育场距离还近。

  不但球员们在鲁能泰山队历史上享受了亚冠比赛第一次“机场内接机”待遇,在住宿的时候还享受了少有的“单间”待遇。为了充分保证球员的休息,并尽快的倒时差,在大床单间不足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此次将标准间的两张一米宽的小床合成一张大床,让每名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而球队的工作人员,则在另一家条件远不如球员入住酒店的场所入住。

  球队抵达后,就吃上了与国内几乎无差别的中餐。为了让队员们吃上可口的中餐,鲁能俱乐部的“前站”工作人员特地先期联系中餐馆,定制了球队适应球队口味的中餐,按时保 质保量送到酒店。在除夕夜,鲁能泰山队的全体队员,还吃上了可口的年夜饭。

  训练场地的选择也让鲁能俱乐部的“前站”工作人员费了一番心思。阿德莱德俱乐部为鲁能泰山队提供的训练场叫做“南澳训练场”。“这个训练场的场地条件相当一般。只能说是基本能够满足训练,在阿德莱德当地场地条件算是中等,与其俱乐部在济南基地的场地相比还是有差距。关键的一点,这个场地是开放式的,环境较嘈杂,对球队备战尤其是战术演练保密不利。”侯志强说。

  经过寻找,鲁能俱乐部的“前站”工作人员在阿德莱德当地找到了一块符合条件的场地。这是当地一家参加州足球联赛的“蓝鹰”足球俱乐部的场地。“经过我们考察,发现这块场地的草皮与2月9日比赛场地的草皮类似,而且是一个封闭的体育场,方便我们封闭训练。”侯志强说。

  确定了要使用的训练场之后,鲁能俱乐部的“前站”工作人员又定下了两块备用场地。一块是一个名叫“克罗地亚体育中心”的场地,另一块就是南澳训练场。侯志强告诉我,这三块场地,成为了此次备战的1、2、3选择。一旦“蓝鹰”俱乐部的场地出现问题,那么久会依次启用备用场地。

  从酒店前往训练场地和比赛场地的线路,同样有1、2、3方案。从酒店到“蓝鹰”俱乐部训练场、从酒店到“克罗地亚体育中心”,从酒店到南澳训练场,从酒店到库珀体育场,鲁能俱乐部的“前站”工作人员前站组都在不同时段进行了多次往返,确定了多条交通线路。甚至球队在阿德莱德期间使用的大巴,鲁能俱乐部的“前站”工作人员都准备了备用车辆,还聘请了专职司机,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保证顺利抵达。

  与后勤工作同等重要的情报搜集工作,在更早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启动。

  早在鲁能泰山队的广州冬训期间,鲁能泰山队的技术分析人员就已经至少一次出现在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现场,实地观察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而据记者了解,在更为早些的时候,大概在2015年的12月初,鲁能泰山队的新任主教练尚未到位之前,鲁能俱乐部就已经启动了对阿德莱德联队的情报搜集工作。

  当时,第一次抵达阿德莱德的鲁能俱乐部的“前站”工作人员就先期考察了当地气候,尤其提出了昼夜温差大的气候特点,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注意事项。

  这个情报搜集工作是全方位的,不仅包括实地的观看比赛。阿德莱德联队在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本赛季已经进行的18场联赛,鲁能俱乐部的技术分析人员都已经以实地观看或录像分析的形式进行了细致研究,并形成了技术分析报告。

  这是一份涵盖了18场比赛中阿德莱德联队的出场阵容、技战术特点、点球、角球、任意球战术内容的技术报告。这份报告内,还包括了在澳超二次转会期内,阿德莱德联队的人员变化。这份报告的第一个版本,成稿于大概曼诺团队刚刚到达济南。这也就是曼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赞赏的鲁能俱乐部中方技术团队给予他的“技术分析支持”。

  2月5日,鲁能俱乐部派出的两名教练员(一名外籍助理教练与中方教练组成员侯志强)又现场观看了阿德莱德3:3战平悉尼FC的比赛。对于鲁能俱乐部技术团队来说,其对手的信息已经少有秘密,这种信心也来源于他们扎实细致的工作。鲁能俱乐部的技术分析人员已经将阿德莱德联队队中的主要球员的技术特点分析的一清二楚,甚至连阿德莱德联队主场库珀体育场场地浇水的习惯和时间都已经知晓。

  据了解,目前鲁能泰山队正在紧张的备战明天的比赛。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曼诺说,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击败阿德莱德联队晋级亚冠正赛,将是一场“不容易”的比赛。而在传统节日春节期间,在万里之外进行客场比赛,不仅需要完善的后勤保障,更需要坚定的必胜信念。(石桥)

文章关键词:亚冠鲁能阿德莱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