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不出来!恒大最强秘密武器留到明年用?

2015年12月20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兰到底强不强?只能明年再揭晓答案了阿兰到底强不强?只能明年再揭晓答案了

  新浪体育讯  要说今年世俱杯广州恒大最受期待的球员是谁?相信大多数球迷给出的答案是阿兰。作为2014-2015赛季欧联杯金靴,花费1110万欧元转会费重金引进的阿兰本赛季并没有为恒大做出太多的贡献,今年3月的重伤让他近10个月没有获得正式比赛的机会。虽然随队前往日本参加世俱杯,但很显然,斯科拉里认为阿兰没有达到比赛要求,三场世俱杯都没有给阿兰出场机会,看来恒大的这个秘密武器只能等到明年才会启用了。

  本届世俱杯,广州恒大报名了6个外援,此前因伤缺阵半年多的阿兰也得到参赛机会。由于世俱杯不限制外援人数,理论上6个外援可以同时出场,无数恒大球迷都在憧憬着6大外援齐登场的美好画面。然而,斯科拉里却没有让这一幕上演。

  纵观恒大世俱杯3场比赛,场上最多只同时出现过5名外援,那就是世俱杯首战对阵墨西哥美洲。然而,无论是对阵美洲还是挑战巴萨,阿兰都是坐穿冷板凳,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即便是与广岛三箭的亚洲内战,阿兰也没有机会充当奇兵。为什么连1分钟比赛时间都不给阿兰?当记者把阿兰何时登场的话题抛给斯科拉里时,这位倔强的老头给出的答案是,阿兰还没有达到比赛要求,“阿兰是在11月末才恢复,并且开始跟队训练,这次只是让他一起出征世俱杯,但是他并没有达到比赛状态,我对阿兰的使用要从明年开始。”原来是带阿兰更多是为了让他重新适应一下比赛氛围。

今年3月初的这次重伤让阿兰离开人们的视线长达1年之久今年3月初的这次重伤让阿兰离开人们的视线长达1年之久

  1110万欧元的转会费,2014-2015赛季欧联杯金靴,阿兰毫无疑问是2015赛季中超的大牌外援之一。高拉特整个赛季保持了很高的竞技状态,在亚冠、中超舞台上都收获了很多个人荣誉;埃尔克森尽管多次受到伤病影响缺阵,但在亚冠决赛中打入的制胜球足以让这个赛季的表现获得高分;保利尼奥不仅能够在亚冠联赛中打进世界波,而且在世俱杯、中超赛场上演了绝杀,实力有目共睹。但阿兰的情况相对于这几位老乡来说就有点特殊了,作为一名射手,早早因为伤病而赛季报销的阿兰整个赛季下来仅仅只有两次正式比赛出场纪录,一次助攻是他对球队唯一的数据贡献,中超联赛更是零出场。阵中有这么一位欧联杯金靴,却不能出场比赛,对于恒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阿兰到底强不强?这应该不存在质疑,毕竟阿兰在欧联杯小组赛上就曾狂刷数据,5场比赛仅仅上场423分钟,就为奥地利冠军萨尔茨堡红牛带来8个进球2次助攻,直接参与了10个进球,平均42.3分钟就制造一粒进球,而且早早就在射手榜上领跑,只用小组赛的5场比赛就拿到了欧联杯金靴。但阿兰在恒大到底能有多强?这个谜底恐怕只有明年才能揭晓了。

  遗憾总是难免的,但当2015这一页翻过去之后,对于阿兰来说又是新的起点。恒大显然不会轻易放弃队史转会费第二高的阿兰,这件秘密武器能否在2016年火力全开、上演王者归来?一起拭目以待。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世俱杯广州恒大阿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