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为邹正拿世俱杯季军 恒大没有上来就认输

2015年12月17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智在比赛中郑智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广州恒大队在2015年世俱杯上迎来了与世界超一流球队巴塞罗那队的直接对话,结果在这场比赛之中巴萨队以3-0轻松战胜恒大队。

  在比赛之前与赛后,巴萨主教练恩里克都反复提及了一名中国球员的名字,这就是老将队长郑智,恩里克在赛后再次提及郑智与保利尼奥、高拉特为恒大队组织了很有威胁的进攻。

  郑智本人也在战前表示与巴萨这种级别球队交手主要在于享受足球,当赛后再次谈及是否有所收获时,郑智首先表示:今天我们都已经尽力了,也执行了教练的部署,我想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面对巴萨都是侧重于防守,我们今天也是很多精力投入到防守之中,球队表现还是很正常的。

  对于梅西和内马尔都没有出场,是不是会感觉压力小一些,郑智坦言:其实和预想差不多,我觉得梅西和内马尔没踢虽然对他们有一些影响,但不是特别大,我们还是按部就班面对这样比赛。对方两大主力没上,有没有他们对我们来说困难是一样的。当然,即使是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也不可能上来就认输,一直在按照教练的部署去打这场比赛。

  2013年恒大面对拜仁的比分是0-3,两年之后面对巴萨的比分也是0-3,谈及这两年的比赛内容是否有所不同,郑智表示:从2013年到现在,应当说我们的心态更加成熟了,我们跟对手的差距肯定有,而且也非常大,但与这种级别的球队比赛更重要还是学会从中体会到欧洲上、世界上最好球队的足球理念,不管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应当有所启发。

  恒大在今天的比赛之中也曾经有机会,上半时埃尔克森的头球也差一些破门,对于没有进球是不是遗憾,郑智坦言:我们今天也确实曾经有机会,比如上半时就有,但进不进就是一刹那的事,本身面对这种球队也不会有太多机会,所以不能一定勉强去进球。

  谈到队友邹正的伤情,郑智说到:他已经去了医院进行检查,据说是胫腓骨可能都骨折了,伤比较严重,大家都希望他早日康复。

  比赛结束之后,恒大球员也与巴萨球员交换了球衣,对此郑智表示:其实这也是正常的,无论是年轻球员,包括我也一样,作为球迷也很欣赏他们,今天能够有机会正面交锋,近距离接触也是很好的经历。

  最后,谈到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比2013年获得第四名更进一步,对此郑智表示:希望我们能够善始善络,第一场我们打得非常好,希望下一场也是,下场比赛也是今年最后一场,希望能够圆满结局,同时我们都希望把这个胜利送给邹正,希望用最努力的拼搏送给邹正,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于静 袁野 发自日本横滨)

文章关键词:郑智广州恒大巴塞罗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