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详解为何逆转:换人收奇效 中国球员很聪明

2015年12月13日1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龙是斯科拉里今天比赛换人的一大妙笔郑龙是斯科拉里今天比赛换人的一大妙笔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广州恒大队迎来了2015年世俱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墨西哥美洲队,结果恒大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最终以2-1绝杀对手进入半决赛,12 月17日将在横滨对阵欧冠冠军巴萨。

  比赛结束之后,斯科拉里首先被问到了如何看待第一个失球,对此斯科拉里表示:“我之前对墨西哥的战术打法也有所了解,对方门将快速发球打反击,我们也曾 经想过这样的进攻,我们防守出现了失误,我们也为之付出了代价。这个失球也为我们未来前进道路上完善自己提供了经验教训。”

  本场比赛二号门将李帅表现非常出色,谈到对守门员李帅的评价,斯科拉里直言:“李帅今天再次证明了他是一个发挥非常出色、非常有能力、有经验的球员,任何时刻球队需要他,他都能够站出来。”

  接下来,谈到0-1之后的想法以及下半时换人的考虑,斯科拉里说到:“我一直对球队有一个充分的认识与了解,所以我并不是过于考虑当时的比分,而是考虑每一个球员的特点,我相信我们球员有能力完成任务,我们的整体实力和比赛态度帮助了这三名上场球员完整了逆转。我只是做了一个调整,真正的胜利者是我的球员们,他们有充分的取胜欲望。”

  当被问及如何从被动之中扭转局面,斯科拉里表示:“我们上半时表现非常好,和对手表现一样好。但是从下半时开始到第15分钟,我们非常被动,当时对手有至少3个机会取得进球,当时我们中场有一些失控,就在中场被动的时候对手进球了。足球场上就是这样,每一个教练都会在丢球的时候采取一些手段,有些调整有时会收到效果,有的时候可能无法收到效果,但今天我们的换人收到了效果。足球比赛瞬息万变,有时候可能会被动,今天我们有一段时间前场几个前锋回不来,于是中场失控,所以对手掌控了中场,这是很多教练都会遇到,我也立刻做出决定改变,今天我要感谢我的球员,他们打出精彩的表现。”

  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谈到自己的心情,斯科拉里说到:“现在此时此刻,我如果用葡萄牙语表达自己的情感是非常容易的,因为巴西人了解我的文化,但现在是在另外一种文化环境中工作,这就是我现在感觉更加激烈。因为在另外一种文化中,我的情感能够被中国人所接受,这让我非常开心,我的所有工作团队,队员都是非常聪明,非常好的。我欣赏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他们能够理解我想要传达思想的能力,我相信中国的外籍教练,像埃里克森、曼诺、卢森博格这些人的到来,能够让中国足球的聪明才智有更大的用处,收获更大的进步。”(于静 袁野 发自日本大阪)

文章关键词:世俱杯广州恒大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