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媒:郑智落选亚足球先生是意外 世预赛成噩梦

2015年11月30日09:09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智与夫人郑智与夫人

  昨晚,2015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在印度新德里进行,阿联酋前锋哈利勒当选新科亚洲足球先生,中国男足和广州恒大双料队长郑智无缘再获这一殊荣。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稍显意外的结果。究其原因,无他,就是国足的成绩拖了后腿。

  本报综合报道

  郑智输在综合评分低

  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最引人关注的,无疑就是郑智能否在与阿联酋的两位年轻人哈利勒以及奥马尔的竞争中胜出。从赛前各方媒体营造的气氛来看,郑智拿下该奖项是十拿九稳,作为恒大的核心和队长,郑智亚冠双冠王的荣誉,是他人无法比拟的优势所在。

  然 而需要注意的是,亚足联在评选年度最佳球员时,有具体的评分规则——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一场比赛的最佳为20分;亚洲杯比赛中,一场比赛的最佳为40分; 亚冠联赛中,一场比赛的最佳为15分。由此可见,亚洲杯权重最大,而亚冠还不如世界杯预选赛重要。因此,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成为重要的参考标准。

  从 国家队这个角度来看,尽管在亚洲杯上国足闯入八强,但在四场比赛中,郑智没有一场比赛当选“本场最佳”。相比之下,哈利勒不仅帮助阿联酋队闯入了四强,而 且也当选过最佳球员,还创造了亚洲杯历史最快进球,亚冠也晋级到了决赛。如果说亚洲杯双方的差距还不大,那世预赛的表现几乎成为了郑智的噩梦。郑智无缘足球先生,也就无缘成为中国首位两夺亚洲足球先生的第一人。

  恒大再获最佳俱乐部

  在最佳外籍球员中,广州恒大淘宝的高拉特与迪拜阿赫利的里贝罗、中国香港杰志的贝伦科索入围候选,最终高拉特胜出。

  亚 冠联赛中,高拉特打进8球获得最佳射手荣誉以及最佳球员,并且帮助恒大第二次获得亚冠冠军。因此在今年亚足联最佳外援评选中,高拉特是当之无愧的最大热 门,最终他也成为继2013年穆里奇后,第二位当选亚洲最佳外援的恒大以及中超球员。吉安曾经在2014年拿到过这个奖项,但当时他效力的是艾因队。

  最佳俱乐部三个候选是中国广州恒大淘宝、马来西亚柔佛DT、阿联酋迪拜阿赫利,最终亚冠冠军恒大毫无悬念地获奖。这也是恒大继2013年后再次荣获这一奖项。3年内,恒大夺得亚足联5项大奖,无愧是当今亚洲最强俱乐部。

  在梦想亚洲奖中,中国足协、日本足协、越南足协获得提名;在最佳女子教练中,中国U16女足主帅高红与日本U17女足主帅高仓麻子、泰国女足主帅萨宋温同时被提名;在公平竞赛协会中,中国足协、日本足协、韩国足协获得提名。最终,这3个奖项胜出的全部是日本。

文章关键词:恒大亚冠郑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