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女记者:恒大实力很强 阿赫利难有太多想法

2015年11月21日11:27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训练备战亚冠决赛恒大训练备战亚冠决赛

  时间:11月21日20时

  地点:天河体育场

  转播:CCTV-5、广东体育

  首回 合0比0,让恒大队和阿赫利队第二回合的亚冠决赛充满了各种可能性。实际上正如阿赫利主帅奥拉罗尤所说,“决赛已经成了一场定胜负的决战。”这将会是一场 拳拳到肉、争夺延展到每一寸草皮的肉搏战,而这场肉搏战的背后,则隐藏着两队关于冠军的梦想,恒大将向着他们三年之内的第二座亚洲俱乐部足球最高荣誉奖杯 发起冲击。

  亚冠奖杯运抵广州,20日已经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现场。郑智说:“我对球队充满了信心,我们能把奖杯留在广州。”

  国足失利无碍恒大

  在经历了双方首回合交锋后,彼此的人员、打法已经不存在任何秘密,在实力占上风又有主场之利的情况下,人们对恒大最大的担忧在于:大批国脚经历了国足在香港的失意后,恒大队中的国足选手,是否为亚冠做好准备?

  郑智说:“在这样一场亚冠决赛面前,所有球员不存在任何的问题,对于冠军的渴望足以冲淡一切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郑龙和于汉超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未能出场,反而成全了斯科拉里。他开玩笑地说:“是的,明天他们俩都首发”。

  斯科拉里在大战之前的情绪显得十分轻松,显示出一位老江湖的沉稳。关于国脚,他只说了一句:“我和他们有过一次普通的谈话,但话题都是关于我们恒大的,国家 队的事情,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关于比赛的内容,斯科拉里只做了一点强调:“我们必须要比上场踢出更好的比赛。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就能赢。这是我来到中国之后,第一次所面对的大赛决赛。对于我来说,这是我的下一个冠军,因此也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我的这些优秀的球员们,能够帮助我实现这个愿望。”

  阿赫利底气不足

  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恒大是表现得更好的球队,这一点作为对手的阿赫利也承认。在那场比赛里,他们的中场核心里贝罗显得碌碌无为,而前锋利马也没能延续每场比赛必进球的记录。

  打完第一回合的比赛,阿赫利觉得他们面对恒大表现得过于缩手缩脚。阿赫利主帅奥拉罗尤希望球员在天河表现得更加勇敢一些,“下一次属于我们的决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到来,我们不想带着遗憾离开。”奥拉罗尤说,他们在天河的目标就是进球。

  阿赫利首次进入亚冠决赛,经验的差距将会是他们最致命的短板,尤其是当比赛的场地从只能容纳不到1万人的拉希德体育场,改换到能容纳6万人的天河体育场时,恒大主场的压迫感会让他们的压力更加大。

  奥 拉罗尤显然也明白这一点,他说:“在决赛里最重要是球员的集体意志。”谁是意志更加坚定的一方,就将成为最后的赢家。来自阿联酋的女记者莎塔告诉记者: “对于这场决赛,我们也很难有很多的想法。我当然希望我们的球队能赢,但从第一回合的比赛来看,恒大确实是实力很强的球队。”

  高拉特将火线复出

  自 从在拉希德体育场受伤离场之后,高拉特那只受伤的左脚便牵动着所有恒大球迷的心。他究竟能不能在这场决赛之中出场,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恒大能否在天河取得进 球、获得胜利。毕竟,他目前以8个进球领跑亚冠射手榜,总射门次数33次也是赛事最高。在埃尔克森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就是恒大进攻端的保证。

  虽然在迪拜赛后,他和好友里贝罗一同出海游玩,但在回到广州之后,高拉特一直没能系统参加球队训练,而是单独进行康复训练。高拉特的伤情成为了恒大队的机 密,甚至就连队友也搞不清他究竟恢复到了什么地步。19日,高拉特终于复出参与队内对抗,但打完第一节之后很快就离场休息。这也让人们对于他的伤情再次揪 起了心。

  斯科拉里在20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说:“我们的备战一切都很正常,但我们还在等待高拉特的复出。”不过此后恒大在佛山里水基 地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时,高拉特正常参加了合练。斯科拉里与每名球员的简短单独谈话中,高拉特也包括在内,这一切似乎都暗示着高拉特出场无碍,球迷们也 应该可以放心了。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文章关键词:恒大斯科拉里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