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王朝!三年两夺亚冠 东亚第一王朝史无前例

2015年11月21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王朝!东亚第一!恒大王朝!东亚第一!

  新浪体育讯  恒大王朝!随着队长郑智高高举起冠军奖杯,恒大3年内第2次夺得亚冠冠军,成为了中国乃至东亚第一家达到这一成就的球队,恒大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王朝,这一点没有人还会怀疑。

  纵观历史,自2002-2003赛季新赛制的亚洲冠军联赛开办以来,已经进行了13届,一共产生过11个冠军。能够两夺冠军的球队只有两支,沙特的伊蒂哈德以及中国的广州恒大。也就是说,恒大不光是中国,同时也是整个东亚范围内第一支两夺亚冠冠军的球队。当然,与伊蒂哈德相比,恒大的这两个冠军唯一稍显美中不足的是,沙特人在2004和2005实现了连续两个赛季的蝉联,而恒大的3年两冠与之相比,中间间隔了一年的空缺。不过对于恒大而言,在赛制与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已经非常不易,而且他们还有时间去挑战伊蒂哈德的这一纪录,如果明年恒大还能继续夺冠的步伐,那么他们不光将成为第二支蝉联亚冠的球队,而且还将成为夺得亚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随着恒大夺得今年的亚冠冠军,至此,在一共进行的13届亚冠联赛比赛中,东亚球队斩获了9次冠军,完胜西亚的4次。在东亚的9次冠军中,韩国球队夺得了4次,日本球队和中国球队各获得两次,澳大利亚球队也有1次。中国球队的两次冠军都由恒大包揽。

  考虑到这仅仅只是恒大第4年参加亚冠联赛,4次参赛就能夺得两次冠军,夺冠成功率已经相当之高。而且在这4年中,恒大除了两次夺冠之外,另外两次都止步于8强,但所有4次参赛,恒大全部小组赛突围并杀入8强,这一纪录在亚洲范围内还没有第二支球队可以做到。

  而且,相比于亚洲诸强,恒大还有一项无可比拟的优势在于,恒大获得这两年亚冠冠军的同时,还获得了同年国内联赛的冠军!能在同一年夺得联赛和亚冠双冠王的,在亚洲范围内,只有2003年的阿联酋阿尔艾因队做到过一次,但能做到两次的,只有恒大一家!当然在多线作战这一点上,恒大也有遗憾,无论是2013年还是今年,恒大都与三冠王无缘,2013年足协杯决赛负于贵州人和,而2015年更是足协杯一轮游出局。实现亚洲足球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同年三冠王,或许将成为恒大下一个挑战的目标。

  附:历年亚冠联赛冠军

  2002-2003赛季 阿尔艾因(阿联酋)

  2004 伊蒂哈德(沙特)

  2005 伊蒂哈德(沙特)

  2006 全北现代(韩国)

  2007 浦和红钻(日本)

  2008 大阪钢巴(日本)

  2009 浦项制铁(韩国)

  2010 城南FC(韩国)

  2011 阿尔萨德(卡塔尔)

  2012 蔚山现代(韩国)

  2013 广州恒大(中国)

  2014 西悉尼巡游者(澳大利亚)

  2015 广州恒大(中国)

  (新体)

文章关键词:亚冠广州恒大恒大王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