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记者惊讶恒大亚冠高票价 对手主帅:压力在恒大

2015年11月21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备战亚冠决赛恒大备战亚冠决赛

  亚冠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今晚8时主场对阵阿赫利

  巨大的亚冠海报和宣传画成为广州地铁林和西站 和体育中心站的独特风景,一些行人在这里驻足拍照留影。随着亚冠决赛次回合时间的到来,广州这座城市的热情开始燃烧。而几日前经历了国家队“旺角黑夜”的 糟糕心情后,广州恒大的亚冠决赛能不能给冰冷的中国足球注入一丝温暖,人们都在等待今夜的到来。今晚8时,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与阿联酋的阿赫利展开亚冠联赛 决赛第二回合争夺。与国足相比,首回合客场与对手战成0比0的恒大显然更值得期待。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好奇] 媒体规模“吓坏”阿联酋女记者

  新闻发布会大厅在昨日拥进了将近两百名记者,这个数字比2013年的亚冠决赛更多,而拥挤的发布厅内仅是一部分的记者。根据亚足联方面提供的数据,这次 的记者报名注册有超过600人,而最终通过的记者人数是516人,其中主播电视、持权电视转播的记者和技术人员达到320人,文字、摄影记者和非持权电视 记者196人。

  这个数字让来自阿联酋的女记者Shatha异常惊讶,这可能是她跟队采访迪拜阿赫利见到的最大的新闻发布会场面。更让她惊讶的是亚冠的球票价格,当得知最高端票价在6000美元左右时,Shatha做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反复几次确认这个数字。“Really?”(真的 吗?)她又一次问到。

  “我们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没有什么想法,虽然我们也想赢得比赛,但广州队太强大了。”Shatha说。“我们来到广州已足够,这是展现阿联酋的机会。”

  来自阿联酋的记者对这场的广州之行充满了好奇,亚冠联赛再次成为广州面向世界的窗口。阿联酋的来客们正在努力展现自己的国家,而广州又将在这个夜晚展现什么?

  [乐观] 国内媒体同行预测比分2比0

  “我预测的比分结果是2比0或1比0。”一位国内媒体同行在发布会结束后说。电视记者匆忙地在现场捕捉比分预测,而受访者满怀信心地给出回答。

  经历过2013年亚冠决赛生死战的广州球迷对这场比赛同样充满信心。首回合迪拜阿赫利在主场的表现缺乏说服力,这让球队和球迷更乐观。

  但就是在四天前,同样对中国国家队乐观的媒体和球迷经历了“旺角黑夜”的当头棒喝。媒体渴望广州恒大给冰冷的中国足球注入温暖——围绕着亚冠决赛的发布 会,出现得最多的词语是“中国国家队”。“我和球队中的国脚们进行了一次非常正常的、非常普通的谈话。我们聊的是广州恒大并不是国家队,因为国家队的事并 不是我的范畴。”斯科拉里说。而郑智强调了两遍,“国家队的比赛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身体上、精神上的影响。”

  “乐观”这个词很难适用于中国足球,或许广州恒大可以除外。

  [战术]“血性”“狼性”在决赛中至关重要

  “我们会制定一些针对性的战术,但我现在不能说。”郑智在发布会上说。

  “所有的战术在决赛面前没有太多的意义。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进球。”这是迪拜阿赫利主帅奥拉罗尤的话语。这种对决赛战术打法的态度对比让决赛变得不同寻常,一边是两年前的亚冠冠军球队,一边是初入决赛的亚冠“菜鸟”。

  然而两年前,即使里皮的战术布置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广州恒大夺冠后最被人颂扬的依然是“血性”和“狼性”。这种精神上的支撑在决赛中至关重要——尽管广州恒大首回合在客场也稍占优势,但迪拜阿赫利仍是不容小视的对手。

  [外援]高拉特表面上 已“毫无问题”

  高拉特的伤病问题现在变得敏感,大家都不愿意去触及这个话题。倒是斯科拉里自己发话了,这是他坐上发布会位置后的第一句话。“我们的备战一切正常,我们还在等待高拉特的复出。”说到这里,斯科拉里做出了一副无奈的表情,摇了摇头。

  然而高拉特在训练和日常生活中给人的感觉都已是“无碍”。在昨日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高拉特同样参加了合练,并且参与了对抗训练,至少在表面上“毫无问题”。

  而即使有问题又如何呢?箭已在弦,球队无论如何要在天河体育场打出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对于球队、对于广州、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都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郑智说。

  奥拉罗尤说广州恒大并不是靠某一位球员支撑的球队,这是所有人都能创造威胁的球队。

  斯科拉里同样为此感到自豪他赞赏了自己的球员:“我有非常优秀的队员,他们不仅是职业球员,而且热爱足球。我的这些球员都有梦想,他们也一直在追逐梦 想,我和他们在一起工作感觉非常好。正由于这一切,我认为我的队员今天配得上站在亚冠决赛的舞台上。”“我相信我的队员们。”斯科拉里最后强调。

  期待为阿联酋第二次夺亚冠冠军 阿赫利主帅:压力全在恒大那一边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此前12届亚冠联赛历史上,西亚俱乐部只获得4次冠军,其中首届亚冠的得主正是来自阿联酋的俱乐部阿尔艾因。时隔12年,阿赫利再次代表阿联酋的俱乐部 踏上了亚冠决赛的战场。对于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阿赫利全队上下决心一致:他们只要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夺冠机会将超过9成。

  事实上,阿 赫利本赛季是第5次参加亚冠联赛,前4次都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但如今的阿赫利国内成绩彪炳,在新赛季的联赛取得了5连胜,而且他们的阵容豪华程度也不亚 于恒大。这次出战广州,阿联酋动用了举国力量——其俱乐部的董事会执行主席、王室成员那布达赫率俱乐部人员先于球队抵达广州,动用阿联酋驻华大使的外交关 系打通了在华的一切接待工作,他们甚至动用了3驾飞机免费接送700多名国内球迷到广州观战。

  为了提前适应广州的天气、场地,阿赫利提前了一周到广州备战。虽然阿赫利队也有7名球员刚随阿联酋国家队赴马来西亚参加了40强赛,但只有3名球员上阵,而且阿联酋队得胜而回。无论体能还是心态上,阿赫利的国脚都比恒大的9名国脚要好。

  阿赫利的罗马尼亚籍主帅奥拉罗尤今年将第三次面对中国球队。在年初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上,他率领沙特队在小组赛首轮以0比1不敌佩兰指挥的国足。本月初的 亚冠决赛首回合,奥拉罗尤率领阿赫利主场以0比0战平恒大,“我的朋友孔特拉曾在广州执教,他对恒大的情况很熟悉,我也咨询过他的意见。现在看来,我们第 一回合打得太保守了。”奥拉罗尤告诉记者,“除了海卡尔首回合红牌这场比赛不能上,我们的其他球员状态都很好。我们今年在亚冠的客场成绩不差,尤其在伊朗 和沙特这两个魔鬼客场取得了1胜1平,所以我们没理由惧怕这场比赛,事实上压力全在恒大那一边!”

  恒大的主力射手高拉特目前有伤在身, 今晚能否出场成疑。目前高拉特在亚冠打进8球,而阿赫利的射手哈利勒则打进6球有4个助攻。可以说,今晚的决战有可能决定本届亚冠金靴谁属。阿赫利队今年的巴西中场核心里贝罗与高拉特在巴西的俱乐部时是队友,他也是目前阿队阵中身价最高的球员。“现在我们必须取得进球,这样我们就有很大的机会夺冠,我们不会带着遗憾离去!”

文章关键词:亚冠斯科拉里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