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媒体:担心天河坐不满是杞人忧天 仍会座无虚席

2015年11月11日16:1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能让比赛值回票价吗?恒大能让比赛值回票价吗?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一场比赛90分钟,如果买的是39000元的门票,则每分钟的观赛成本为433元。昨天的黄金价格每克约222元人民币,换言之,观赛一分钟的成本,可以买到将近两克的黄金,全场可以买到近175克黄金。如果是主力票价的中档票4000元,每分钟成本44元。

  有人说,票价太高;也有人说,可以接受。这些数字高或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衡量的唯一标准,是你口袋的荷包,与忠诚和热情无关。你觉得贵?看一场少年 偶像组合TFBOYS的见面会,门票也要1680元。你觉得便宜?2015年广州的平均月薪为6500元,排名全国第五,一个月的工资只能够买两张中间价 位的门票。

  有人担心11月21日晚的天河会坐不满,这是杞人忧天。天河体育中心届时将座无虚席,这一点笔者深信无疑。因为即便在门户网 站的调查中,愿意去现场看球的人数比例降至只有5%,以中国的庞大球迷群体和高收入人群数量计算,五万多人坐满也是轻而易举的事。笔者真正好奇的是,那天晚上坐在天河体育中心看台上的都会是些什么人?

  2013年决赛,笔者曾经帮人代购过门票,其中以生意人居多。不是球迷的生意人买门票干 嘛?送礼啊!能把稀缺的亚冠决赛门票作为礼物,送给客户或生意伙伴,是一件多有面子的事。当时有一位广州的朋友向笔者诉苦道:有香港的生意伙伴说,如果有决赛门票,生意就能谈,没有,生意就免谈。这里面固然有夸张元素,但也反映出决赛门票的延伸价值所在。明白了,哥买的不是门票,而是生意,是比门票价贵无 数倍的生意。从这一点来看,门票这些钱还是钱吗?

  除了八大球迷联盟外,当晚能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看台的,多数都是非富即贵。笔者不否认 其中有人是铁杆球迷,但亚冠决赛成了富人聚会所,恐怕也是不争的事实。决赛嘛,身价当然要高。只不过,看球的人普遍身价太高,足球比赛中充满激情的呐喊和 与主队一起战斗到底的忠诚精神还会存在吗?在看台上,西装革履怎么都没有球衣围巾看起来更和谐吧。

文章关键词:广州恒大恒大球票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