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高拉特里贝罗都郁闷 阿赫利?就一两脚有威胁

2015年11月09日07:3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拉特伤情牵动人心高拉特伤情牵动人心
■李学鹏在比赛60多分钟就抽筋,斯科拉里赛后直言:“今天不好,我不满意。接下来,广州恒大队国脚还要参加国家队比赛。 新华社发  ■李学鹏在比赛60多分钟就抽筋,斯科拉里赛后直言:“今天不好,我不满意。接下来,广州恒大队国脚还要参加国家队比赛。 新华社发
黄博文:回到天体,我们再分高下。黄博文:回到天体,我们再分高下。

  ■新快报记者 林炀迪拜报道

  阿尔阿赫利 0∶0 广州恒大

  亚冠决赛第一回合,一场沉闷的0∶0,显然对不起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斯科拉里不满意球员在首回合的表现,李学鹏60多分钟就抽筋,邹正上场后连续被过, 郑龙半场就被换下,斯科拉里赛后说,我不喜欢他们这天的表现。阿尔阿赫利主帅科斯明也不满意,先主后客,没能拿下首回合,让他们的客场之旅更加艰难。最满 意这个比分的,恐怕是第二回合主场的黄牛了,因为第二回合的悬念更大,球票更加千金难求。

  郁闷的克鲁塞罗双子星

  高拉特对位里贝罗,这是亚冠决赛一大看点,两人曾是克鲁塞罗双子星,这也是他们俩第一次在球场上作为对手见面。

  高拉特和里贝罗的私交不用说,这次高拉特带着妻子来到迪拜,妻子就住在里贝罗家,里贝罗的太太一路带着“高太太”兜风,球迷调侃,这才是最厉害的盘外招。

  不过两名核心昨天都没能收获一个理想的结果,高拉特在比赛中被铲伤了脚踝,随后被换下,离开球场的时候脚踝已经打上固定。斯科拉里在赛后发布会上透露,高拉特的脚踝肿了一大块,他个人觉得高拉特可能赶不上第二回合的比赛了。

  高拉特受伤的这一幕,让很多人想起2012年八强,当时恒大在客场面对伊蒂哈德,穆里奇也是在比赛中受伤被迫提前下场。不同的是,当时穆里奇的伤势更严 重,恒大那场比赛也输了,而这一次,高拉特还能自己行走,球队也没有丢球。回到酒店,队医初步检查后,高拉特结果还算乐观,脚踝伤处并没有伤及到骨头,距 离亚冠决赛第二回合还有两周时间,仍有足够的时间留给他。

  作为阿赫利的核心,里贝罗昨天也被限制得厉害,一拿球,身边几乎马上就有几名恒大球员围堵。比赛最后阶段,里贝罗也被换下场。里贝罗赛后被当地媒体的评分仅为3分(满分10分),和李学鹏并列全场最低,评语是“他的脚步太过沉重,几乎没有对比赛有任何影响”。

  紧张的决赛雏鸟阿赫利

  这是阿赫利第一次杀入亚冠淘汰赛,也是他们第一次进入亚冠决赛,阿尔阿赫利体育场容量12000人,但平时联赛只有几百人上座率,亚冠决赛首回合居然挤进 了9840人,而且有不少是从周边阿布扎比、沙迦等其他酋长国来的,迪拜酋长国特地派出了10辆专用大巴负责免费接送这些外地球迷。

  不知道这种盛况是不是给阿赫利造成了压力,开场后,阿赫利不见了过去五个主场打进12球的气势,他们在进攻中投入的兵力有限,头号射手利马孤军奋战,加盟阿赫利以来12场比赛打入14球的利马,昨天居然只有一脚射门。

  前30分钟,恒大占据绝对主动,保利尼奥、郑智、于汉超、黄博文的射门都险些改写比分,其中黄博文的大力抽射更是击中横梁。在郑智看来,中场的绞杀可能影 响了球员在临门一脚的把握,“和东亚的球队相比,西亚球队更讲究在中场的拼抢。相比之前的比赛来说,我们今天的传接球失误还是多了一些,这也直接导致了一 些机会的错失。经过首回合的角逐后,大家也完成对对方的试探,接下来就是如何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了。”

  阿赫利主帅科斯明则承认,球队在刚开场时太过紧张,“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知道广州队非常强大。比赛的身体对抗十分激烈,一开始我们有些压力。我试图 让球员们放松下来,但球队并没有打出我们所希望的样子。上半场,我们进行了一些长传冲吊,下半场有了一定的改观。”

  没收获进球,收获了信心

  10国脚赶场

  夺冠最大对手:体能

  亚冠决赛的“上半场”,两队战成0∶0,次回合将在11月21日进行,这两周将是国际比赛日,对恒大来说,这是目前最头疼的问题。

  亚冠决赛首回合结束当晚,恒大一行就乘坐专机返回广州。将近8个小时的飞行后,恒大9名国脚回家稍作几个小时的休整之后,就要到长沙报到,接下来他们将代 表国家队对阵不丹和中国香港两个对手。客场与中国香港的比赛,算是国足的生死战,如果不能取胜,国足晋级十二强赛的可能性将完全破灭。

  再加上要去韩国国家队报到的金英权,球队放假完重新集合时,斯科拉里手中可能只有保利尼奥、埃尔克森、李学鹏、郜林几名主力,等这十名国脚归队,斯科拉里只有三天的备战时间。

  阿赫利这次也有六名国脚入选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分别是队长哈利勒、中场哈桑和法尔丹、边锋哈马迪、边后卫海卡尔和门将马哈茂德。其中,边后卫海卡尔因为 首回合吃到红牌,第二回合无缘上场,而法尔丹和哈桑都不是阿联酋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据了解,阿联酋足协特地放绿灯,这六人不用参加11月5日阿联酋国家队 与土库曼斯坦队的热身赛。阿赫利将提前一周,乘坐老板哈曼丹的专机飞往香港备战5天,随后再奔赴广州。

  对恒大来说,唯一的遗憾是没能拿到客场进球。比赛最后10分钟,阿赫利右后卫哈伊凯勒无球状态下侵犯郜林被直接红牌罚下,那本是恒大发动反攻的机会,但往 常惹不起的恒大,这时候居然已经攻不上去了。李学鹏60多分钟就抽筋,这也是罕见的一幕,斯科拉里赛后直言:“今天不好,我不满意。”

  没有丢球,意味着恒大只需要在主场获胜,即可夺冠。但拿不到客场进球,也意味着一旦届时阿赫利攻入一球,恒大就必须打进两球。2013年那次夺冠,恒大首 回合在首尔打入两球,收获一场2∶2平局,次回合首尔FC只能压出来打,恒大反而占据主动,并最终收获一场1∶1平局,凭借客场进球多力压对手捧杯。

  因此,赛后当地媒体特意提及,上一次西亚球队夺得亚冠,也就是2011年的阿尔萨德,当时亚冠决赛还是单场决胜,决赛场地是抽签决定,最终阿尔萨德在全北现代主场踢成2∶2,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不过,恒大球员赛后依然很乐观。因为横梁阻挡而错失世界波的黄博文说:“能够进入到决赛,说明对手的实力肯定很强。不过从今晚的交锋来看,我觉得恒大回到 天体还是有很大机会夺冠的。尽管今天只是取得了一个平局,而且也没能取得客场进球,但是我们同样也要看到对方也没在我们身上占到任何便宜。如果能够正常发 挥的话,我觉得我们回到天体很可能再次夺得亚冠冠军。”

  保利尼奥也对迪拜媒体说:“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改写比分,我自己就有两次,只是可惜没有把握住。阿赫利?也就只有一脚射门比较有威胁吧,算是利马那次头球没顶到,一到两次。所以主场夺冠,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数字

  26

  0∶0战平阿尔阿赫利后,广州恒大不败纪录延续到26场,球队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5月20日的亚冠1/8决赛首回合,当时恒大客场以1∶2不敌城南 FC队,当时执掌恒大教鞭的还是意大利人卡纳瓦罗。随后恒大便再也未尝败绩,也就是说,斯科拉里担任恒大主帅以来,球队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还未尝一败。

  11.1%

  俱乐部层面,算上恒大本场0∶0战平阿赫利,中超球队在亚冠中“西征”的战绩仅为1胜1平7负,胜率仅为11.1%。唯一一场胜利是恒大2013年在亚冠八强战中以4∶1大胜莱赫维亚。

  手记

  视野比金钱更重要

  ■林炀

  印象中的迪拜,纸醉金迷,钱多速来:世界上最高的哈利法塔,最奢华的帆船酒店,路上随处可见各种豪车。

  的确是这样。阿尔阿赫利球场像是个大院子,门口有牌坊,进去之后,左边的停车场停着各种豪车,往前走是球迷商店和球迷餐厅。有球迷调侃,“这才是百年俱乐部的派头。”

  俱乐部的衍生产品很多,发布厅里就可以看到印有球队队徽的纸巾盒、杯子甚至饮用水。球场不大,只能坐一万人出头,但在看台和球场距离不远的专业足球场,一万人制造的声势也绝对不小。

  都说西亚客场盘外招多,但和印象中那些黑暗的过去相比,真不算什么。四周都是铁丝网的训练场?亚冠球队提前到广州时使用的天体副场,不也是全开放吗?

  迪拜人很好客,听说这一次有几十名中国记者跟队来采访,迪拜旅游局特意组织大家上一次哈利法塔。在塔顶纵览四周,第一印象是黄。黄土,沙漠,唯一一片绿化最好的区域,那是酋长住的地方。

  远处有海,但哈利法塔顶层的阳台却是朝着内陆。“你知道为什么不朝着海边吗?”工作人员突然说,“当时选址的时候,设计师也这么问,但酋长说,你别看现在这边都是荒漠,十年后,这里会大不一样。”工作人员感慨,视野永远比金钱重要。

  说的是迪拜酋长国酋长,不也是广州恒大吗?喊出五年夺亚冠的时候,多少人冷嘲热讽?而现在呢?我们总说阿尔阿赫利和恒大都是土豪俱乐部,但有钱的俱乐部很多,有想象力、执行力的,却不多见。

  广州球迷与警方冲突?

  西亚客场不好打,这次恒大球迷也碰到了这个问题,赛前,部分买到球票的中国球迷同阿联酋警方发生冲突,非但不被允许入场,还遭到阿联酋警方的殴打。

  据现场目击了冲突的球迷介绍,当时比赛还没开始,但场内部分买了主队区域球票的华人球迷被赶到了客队区域,客队区域很快就坐满,于是球场就关闭了这个入口,不让中国球迷进入。部分持票的中国球迷开始与警方交涉,双方还发生了肢体冲突。

  事件发生后,恒大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场外,亚足联和迪拜总领事馆的官员也赶赴现场,进行相关的调解和安抚工作,最终安保人员同意中国球迷进入场 内,但此时已经开场一段时间,甚至有从北京特意飞过来的球迷,因为订的是比赛后不久的机票,已经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了。

文章关键词:亚冠广州恒大阿赫利广州迪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