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灼引孙子兵法名言激励恒大:疾如风徐如林

2015年11月08日0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首发11人恒大首发11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23:45,2015年亚冠联赛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客场0-0战平迪拜阿赫利,郑智、黄博文、于汉超接连制造破门良机,但恒大绝对核心高拉特下半场因伤退场,能否出战次回合也打上了问号。比赛结束后,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第一时间发微博激励球队,引用《孙子兵法》中的“疾如风,徐如林”的哲理。

  刘永灼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震…先知迂直之计者胜,此军争之法也。 ”这番话出自《孙子兵法·军争篇》,“其疾如风”指军队行动快速如风;“其徐如林”指军队行动缓慢时,犹如严整的森林一样肃穆宁静;“侵掠如火”指进攻敌人时,像烈火燎原一样猛不可当;“不动如山”指部队驻守时,像山岳一样不可动摇;“难知如阴”指隐蔽时像阴云遮天不见日月星辰一样;“动如雷震”指行动起来犹如万钧雷霆勇猛迅捷,使敌人无从退避;只有知道权衡利害关系的一方才能获胜,这番话强调是一种治军的严谨和将帅决策的果断。

  刘永灼引用此番话语无疑是激励恒大上下团结一致、劲往一处使,首回合0-0客场战平的结果也并非不能接受,只不过绝对核心高拉特的受伤让人惋惜,但只要恒大全队拧成一股绳,能够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再登亚洲之巅也指日可待,11月21日决赛次回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瑪塔)

文章关键词:中超恒大亚冠刘永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