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两进亚冠决赛创纪录 恒大无愧为亚洲豪门

2015年10月22日15:1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科拉里带领恒大创造历史斯科拉里带领恒大创造历史
恒大再一次闯进亚冠决赛

  ●亚冠 半决赛·次回合

  大阪钢巴 0∶0 广州恒大

  (总比分1∶2)

  亚冠半决赛第2回合昨晚落幕,广州恒大在客场与大阪钢巴0∶0战平,两回合总比分2∶1,继2013年后第二次杀入亚冠决赛。据悉,本场比赛的晋级奖金由1000万元升至2000万元,算上平球奖100万元,总共奖金2100万元。

  恒大今年的决赛对手将是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队,决赛两回合分别于11月7日和11月21日进行,恒大先客后主。

  ■新快报记者 林炀 发自大阪

  恒大扛过最艰难一战

  控球率36%∶64%,中场几度失控,最后时刻几乎被围攻……斯科拉里迎来了执教恒大以来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所幸球队最后时刻足够强韧,顶住了大阪钢巴的狂攻。0∶0的结果已经足以保送恒大进入决赛。

  “就像我昨天说的,这场比赛注定是势均力敌的比赛。说真的,我们有四到五次绝对机会可以进球,但我们没有抓住。我们由于没有抓住这些机会,给了大阪钢巴之后的优势。但这场比赛实现了我们最终进决赛的目标。”斯科拉里赛后承认,“我想给大阪钢巴一个鼓励,因为大阪钢巴是我到现在遇到最强的对手。”

  对比2013年那次亚冠夺冠,当时恒大淘汰赛8强和4强四场比赛共打入14球,今年这四场比赛恒大只打入6球,球队最近在进攻端的表现确实也不尽人意,但斯科拉里不在意这一点,“我们今晚进攻有四次绝对的机会,我觉得挺好的。大阪钢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足球就是这样,如果我们之前的机会抓住,之后形势就不一样了。射门的时候我们缺一点准心,但我们创造出了机会。”

  斯科拉里:谢谢球员们

  这是斯科拉里上任之后的第19场比赛,这19场比赛,恒大13胜6平保持不败。斯科拉里说,赢球的这一刻,他只想好好吃个晚餐,喝杯红酒,然后睡一觉。回顾这19场比赛,斯科拉里说自己想特别感谢中国球员,是中国球员打下了现在这支球队的基础。

  和2013年不同,当时恒大被称为703阵型,前面放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三名外援,2013年亚冠淘汰赛只有郜林一个国产球员进球,今年淘汰赛,黄博文、郑智、郜林都在球队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

  斯科拉里说:“我想特别跟在场的中国人说一件事,大家应该为我们拥有这一群可敬的中国球员感到骄傲。我们恒大走到今天决赛这一步,是由这群优秀的中国人带领外国人走到这一步,我想谢谢所有中国球员、外国球员,尤其是谢谢为我们球队做出巨大贡献的中国球员们。”

  斯科拉里说:“我为什么要说这一点?我到了广州以后,球队有14名球员受伤,只有一个外国球员有能力去上场,所以这一切的基础,都是中国球员打出来的。”

  纪录

  四年两进决赛 恒大无愧亚洲豪门

  征战亚冠四个赛季,恒大两度打进亚冠决赛,中超第一,再次创造中国足球纪录,书写中国足球新篇章。

  四年两进决赛,这虽然在亚洲不是第一次,但在连续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中是非常少见的。此前,除了沙特豪门伊蒂哈德曾经成功卫冕亚冠冠军以外,还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在四年之内两次打进亚冠决赛。

  要想成为亚洲豪门,就应该用成绩说话,不断刷新纪录。此前,广州恒大已经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那就是成为第一支连续四年打进亚冠联赛八强的球队。如今,广州恒大又在四年内两次打进亚冠决赛,这在东亚球队中还尚属首次。

  自2003年亚冠联赛创办至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实现三次打进亚冠决赛。在广州恒大淘汰大阪钢巴之前,全亚洲共有三支球队两次打进亚冠决赛,分别是韩国城南一和(2004年和2010年)、全北现代(2006年和2011年)以及伊蒂哈德。其中伊蒂哈德是唯一一支连续两年进入亚冠决赛的球队,这支沙特豪门曾在2004年、2005年两次夺得亚冠冠军,也是唯一一支成功卫冕亚冠冠军的球队。

  对手

  大阪主帅:J联赛拖垮了球队

  J联赛三冠王大阪钢巴也没法跨过恒大这一关,赛后钢巴将帅承认,恒大实力确实很强,但两回合比赛下来,也让大阪钢巴坚定了未来争取亚冠冠军的信心。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赛后说,“这次经历让我以后更加想赢得亚冠冠军,希望球队在接下来的J联赛继续努力,争取以J联赛冠军的身份有机会参加年底的世俱杯。”

  大阪钢巴是上一支获得亚冠冠军的J联赛球队,还要追溯到2008年。对于J联赛球队近几年在亚冠赛场的表现,长谷川健太说:“J联赛的赛程很繁忙,上半程联盟为我们参加亚冠的球队做了一些调整,但下半程太紧密了,而且一个现象是你赢的比赛越多,就有越多比赛要踢,我希望联盟能考虑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在这场亚冠比赛之前,大阪钢巴进行了三场国内比赛,而恒大只踢了和泰达一场联赛,另外宇佐美贵史这样的日本国脚还要到西亚进行国家队比赛,这也是他昨晚为什么下半场才登场的原因。

  长谷川健太说:“J联赛的地位确实受到了挑战,但我想我们、柏太阳神今年都展示出了日本联赛的实力,另一方面,我们没能赢得类似今晚的强强对话,说明我们的实力也有限,还需要提高。”

忠诚的球迷是球队最坚固的后盾

  场外

  赛前赢官司 酒店费用钢巴必须包

  亚冠半决赛的“硝烟”不只发生在球场内,球场外两队也有过一次交手,关于赛前的酒店风波,最终亚足联裁定恒大胜诉。

  根据亚足联2015年亚冠竞赛条款第43条第二款主客队比赛时的对等接待原则,主队必须向客队提供一间五星级酒店以及承担客队29人的吃住以及大巴使用等费用,如果当地确实没有五星级酒店,那可提供四星级酒店。

  不过,大阪钢巴赛前提供给恒大是位于守口市的守口大酒店,是一家四星级酒店,而且距离球场车程一个小时左右,酒店缺少泳池、健身房等设施,也让恒大无法接受,因此恒大自己掏钱选择了一家五星级酒店。

  球员和教练更换了酒店之后,部分球队工作人员入住了之前的四星级酒店,不过大阪钢巴俱乐部拒绝为恒大支付这家四星酒店的费用,理由是恒大队已经自行换了酒店。恒大据理力争,在双方无法达成共识之后,最终向亚足联上诉说明此事。在20日深夜,亚足联同时向中国足协和日本足协回函,确认大阪方面提供的酒店没有达到要求,要求大阪方面必须全额支付恒大代表团在那家四星级酒店的应有费用。

  展望

  亚冠决赛打阿联酋球队 刘永灼:抽签出来时就猜到

  恒大在亚冠决赛的对手将是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两回合分别于11月7日和21日进行,恒大先客后主。亚冠决赛恒大唯一的隐患是金英权,他在昨晚的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决赛第一回合将停赛。

  阿赫利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中艰难3∶2绝杀沙特阿尔希拉尔。利马和里贝罗是阿赫利的核心,两人在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2∶0领先。下半场希拉尔连扳两球,补时阶段,阿赫利的韩国外援权敬源绝杀得手,最终以总比分4∶3晋级决赛。

  这个结果也在恒大的预料中,此次前往日本大阪督战的恒大高层刘永灼透露,早在8强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他和斯科拉里聊天,两人当时的猜测就是东亚区决赛很大可能碰大阪钢巴,决赛则可能碰阿尔阿赫利。

  对于这支西亚球队的刺探,刘永灼表示目前一切都在有序进行中。“这方面我不担心,因为这几年下来,关于对手的考察,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体系,完全不需要我去操心这方面的问题。”阿赫利队中,恒大球迷最熟悉的是里贝罗,此前他曾和恒大联系在一起。

文章关键词:恒大决赛豪门创纪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