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灼:恒大希望永远拿冠军 郑智能踢到40岁

2015年10月21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庆祝胜利恒大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当恒大又一次距离双冠王只差一步之时,有着好奇心的媒体甚至开始关心一个话题:恒大打算拿多久的冠军?言下之意,恒大是否会在今年再夺双冠王之后对冠军产生审美疲劳,继而减小投入。不过,恒大董事长刘永灼对于这个问题给出明确回答:恒大希望永远拿冠军。

  “现在恒大拿冠军不是新闻,恒大拿不到冠军才是新闻。你们会不会反复拿了相同的冠军之后感觉有点累呢?”当这个问题抛给刘永灼的时候,这位见证恒大夺得所有冠军的俱乐部董事长毫不犹豫地说到:我们希望永远拿冠军,虽然任何球队都不可能永远拿冠军,但这肯定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不会主动放弃对冠军的追求。

  那么,永远拿冠军就意味着恒大要始终拥有一套能够拿冠军的阵容。最近几个赛季,恒大每年都会有大手笔的内外援引进,那么当本赛季已经接近尾声的时候,恒大是否已经有了自己的引援目标呢?包括明年是否会还留用罗比尼奥,阿兰能否伤跟归来。

  对于这个问题,刘永灼当然不会过早曝光俱乐部的目标,只是表示: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引援问题肯定要等到联赛结束之后,相信到时候主教练斯科拉里也会给俱乐部一个他的人员结构设想,我们现在不会去考虑这些问题。

  那么,假如恒大夺得亚冠冠军,还要参加世俱杯,等到这个赛季全部结束就要12月中旬,如果都等到那个时候才制定引援计划是不是有些晚了呢。对此刘永灼表示:时间不是问题,保尼利奥当时我只谈三天,罗比尼奥也就谈一个晚上,只要有决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斯科拉里在晋级决赛之后特意重点称赞了恒大的国内球员,谈及国内球员的时候,大家都在想如果队长郑智未来退役之后,谁能成为球队的核心。对于这个问题,刘永灼也着重提到了队长郑智的作用:我觉得郑智只要能够非常职业地管理自己身体,他是可以在中国联赛踢到40岁的。郑智在中超踢得年龄越长,对中国足球的意义越大,因为当年他们那一批的球员基本上都退到了,但是郑智能够在中超冠军球队一直打主力,这对中国足球同样非常有意义。希望中国球员能够不断延长自己的职业寿命,如果郑智能够成为打到40岁的第一人,接下来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

  发挥老队员的作用,同时也绝不忽视培养年轻球员,刘永灼表示:恒大队员现在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所谓的接班人是自己打出来的,不是靠捧出来的。希望我们国内球员都能够像郑智那样表现出色。至于年轻球员,恒大足校自己培养的小队员再过两年可以接上来。

  自己培养年轻球员的同时,刘永灼也表示俱乐部还会继续支持球员留洋。当被问及张琳芃是否会在赛季结束之后前往皇马,刘永灼表示:许老板在西班牙的时候已经和弗洛伦蒂洛聊过关于张琳芃的问题,但具体的事宜要等到我们赛季结束,毕竟现在比赛还没结束,我们要对球员本人、对主教练斯科拉里都给予尊重。

  至于张琳芃一旦加盟皇马这样的豪门球队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对此刘永灼直言:只要有决心,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赛季结束之后我们会重点处理这些问题。(于静 发自大阪)

文章关键词:刘永灼广州恒大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