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9天内连演三场逆转 会打逆风球才是真强队

2015年09月30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智头槌帮助恒大再次完成逆转郑智头槌帮助恒大再次完成逆转

  新浪体育讯  跟上轮中超联赛类似,广州恒大在亚冠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又是先失球并完成逆转,以2-1战胜大阪钢巴,从而在争夺亚冠决赛名额的过程中占据主动。虽然只是一球小胜,但反败为胜对于提振球队的士气具有重要的作用。自斯科拉里上任后,广州恒大已经在8场比赛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或者反败为胜,斯式逆转已经成为继下半场惹不起、天体最低消费、绝杀之后恒大又一个标志性元素,体现了强队应有的气质。

  本赛季,广州恒大不仅能绝杀,还能逆转。9天之内,广州恒大连续三场比赛都上演了逆转好戏,这在中超球队中并不多见。9月21日的广州德比,恒大第18分钟就先丢一球,但高拉特的点球和邹正的绝杀让0分变为3分;4天前,恒大又让球迷经历了一次心跳加速,客场面对贵州人和,第39分钟就已经两球落后,但恒大就是不服输,上演了三球大逆转的好戏;没想到的是今天的亚冠联赛,恒大为球迷奉上的还是相似的剧本,大阪强力前锋帕特里克的头球让恒大处于不利境地,但关键时刻黄博文和郑智站出来,拯救了球队。9天3场逆转收获3场重要比赛的胜利,这样的恒大的确惹不起!

  除了9天疯狂的三次连续逆转之外,广州恒大在斯科拉里上任后还有5场比赛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或者逆转取胜。斯科拉里的首秀是对阵山东鲁能,客场1球落后但最终2-1逆转取胜;第16轮来到石家庄永昌的魔鬼主场,恒大又是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由郜林扳平比分,从而全身而退;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恒大先失一球,但还是凭借郑龙的入球保住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主场2-2战平申花以及亚冠主场1-1战平柏太阳神,也是在先失球的情况下取得了平局。斯科拉里上任后带队打了18场比赛,保持不败,其中8场是在先失球的情况下扳平或者取胜的,恒大在逆境中的战斗力相当可怕!

  真正的强队就是这样,哪怕比分落后,球迷也不会担心,因为强队给了球迷信心。在恒大升入中超之前,大连万达、山东鲁能都曾扮演过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霸主的角色,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让球迷心里有底,即便是比分落后,他们的球迷也不会担心大势已去,而且万达和鲁能都多次完成过逆转好戏,这正是强队应该有的气质。

  一支强队不仅仅要会打顺风球,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把胜局掌握在自己手中,还应该具有打逆风球的能力,即便比分或者场面上处于不利局面,也能够通过及时的战术或人员调整实现逆转,如今在斯科拉里的调教下广州恒大具有这种气质。这种气质对于恒大来说非常重要,中超联赛争冠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还剩下三场中超联赛,广州恒大距离第二座亚冠奖杯也只有三场比赛而已。足球比赛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强强对话更是难以预料,恒大本赛季的逆转好戏或许还没有画上休止符,好戏还在后面。

  (李哲)

文章关键词:亚冠中超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