叒世界波!郑智接班人已在阵中 佩兰你看到了吗?

2015年09月30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叒世界波!佩兰你真的看到了吗?叒世界波!佩兰你真的看到了吗?

  新浪体育讯  又是黄博文!又是世界波!在恒大最危险的关键时刻,又是黄博文再一次用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将恒大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如此出色的黄博文,佩兰,你真的看到了吗?

  由于在前些日子一次骑摩托车的过程中摔倒,黄博文脸部受到擦伤“毁容”,本场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黄博文脸上不得不带着显眼的伤疤出战。可难看的伤疤并不妨碍他取得漂亮进球,上半场,在恒大主场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正是黄博文再次用一脚世界波拯救了球队。

  第35分钟,埃尔克森送出过顶直传,黄博文心有灵犀前插,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左脚不停球直接一脚凌空扫射,皮球直入对方大门死角,恒大将比分扳成1-1。这个进球难度极大,黄博文在接球的一瞬间几乎是背对球门,他几乎是在没有看球门的情况下,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左脚完成了这脚凌空抽射。

黄博文世界波GIF黄博文世界波GIF

  是的,这已经是黄博文本赛季亚冠联赛送出的第三个世界波进球了,而且,这三个世界波全是在淘汰赛阶段打进的。1/8决赛首回合客场面对城南FC,黄博文的远射世界波帮助恒大打入了一个关键的客场进球,尽管1-2失利,但那个进球也为恒大回到主场后的逆转奠定了基础;而在1/4决赛次回合主场对阵柏太阳神的比赛中,黄博文又是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左脚打入一记天外飞仙式的凌空抽射,将比分扳平,帮助恒大稳定住局势,并顺利挺进半决赛。本场比赛,黄博文又送出精彩世界波进球,显示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

  不过,尽管近期状态大热,但黄博文还是落选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世预赛对阵卡塔尔的大名单,这也是外界质疑国足主帅佩兰的一大争议点。佩兰对此的解释是,“这三人(黄博文与蒿俊闵、张稀哲)都是非常优秀的中场球员,是用脑子踢球的聪明球员,但我认为他们的速度优势不很明显。”

  当然,“速度优势不明显”肯定无法让外界信服,毕竟黄博文本赛季在攻防两端的全面发挥都有目共睹。除了亚冠赛场上屡次轰入世界波之外,黄博文本赛季还多次送出关键助攻,在亚冠与柏太阳神的首回合比赛中,黄博文一次助攻一次制造对方乌龙,为球队3-1获胜立下汗马功劳;而在恒大对阵上港的联赛争冠天王山之战中,黄博文与保利尼奥一道冻结孔卡的表现也堪称经典之作。甚至有评论认为,国足长久以来一直在寻找郑智的接班人,如今,“最强之人已在阵中”,郑智最合适的接班人就是黄博文!

  新浪体育解说员詹俊就在解说中问到,“佩兰你看到了吗?”这,恐怕也是很多球迷此时此刻最想问的一个疑问。(新体)

文章关键词:亚冠广州恒大黄博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