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斯帅不喜欢先丢球再赢球 日本人最怵保利尼奥

2015年09月30日09:4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许家印与保利尼奥许家印与保利尼奥

  信息时报讯 夜宴、奖金加码,亚冠东亚区决赛今晚将在天体中心打响,许家印前夜再次祭出屡试不爽的“心理按摩”,为球队减压鼓劲。今晚8点在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日职联球队大阪钢巴的挑战,争夺一张与西亚球队竞争最终冠军的总决赛入场券。

  “战绩可喜可贺、一定再接再厉、必须誓夺双冠”,恒大老板许家印对球队近期强韧的表现十分满意,盛赞球队够霸气。中超客场落后两球但最终连扳3球逆转贵州人和 后,广州恒大继续位列中超榜首。10天内双线三战,两次逆转一次扳平,恒大攻击力强劲、球队韧性十足的同时,也暴露出因为疲劳所带来的注意力下降的问题。

  这时候,许家印再次打出“强心针”催振士气,宣布将亚冠净胜球奖金加码至每净胜一球重奖500万元,这也意味着,在球队取得进球的前提下,少丢一球也同样价值500万元。

  对 球队在下半程的表现,许家印表示:“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取得了20场不败的战绩,创造了我们队有史以来的不败场次纪录,这是教练组和全体球员共同努 力奋斗的结果,尤其与球员的刻苦训练、努力拼杀是分不开的。”他称恒大就是伟大的球队,就是有霸气的球队。前晚,许家印对球员承诺:“(亚冠的)这场比赛 要特别重视,净胜球越多越好,我给你们准备了5000万的净胜球奖,看你们能不能拿到。净胜球奖原来一个球是300万,现在加200万,就是500万,我 希望你们能够拿到5000万奖金,就是净胜球10个。我相信大家,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本版采写: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本版摄影: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先丢球再赢球?

  斯帅不喜欢!

  主场战柏、客场战富力和客场战人和的三场比赛,广州恒大都是比赛中先失球的一方,但是球队最终都能扳平甚至超出比分,从而晋级亚冠四强并稳居中超榜首。

  虽 然结果让人满意,但这样的比赛过程却也见仁见智,至少主教练斯科拉里就不太高兴,他直言这种比赛是他所不喜欢的,但他同时也表示,进球与丢球都是比赛的一 部分,尽力避免失球是一直以来的训练重点。“丢球是比赛一部分,谁也不喜欢这样先丢球再进球的比赛方式,但是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发生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 有进球、也会有丢球。但对于这种淘汰制的比赛,我们要首先在不丢球的情况下再力争进球。”斯科拉里说道:“我只想踢好我们自己的比赛,希望明天我们能比对 手踢得更好,去赢得比赛。”

  日本人最怵保利尼奥

  自从2012年亚冠小组赛开始,恒大先后对阵过柏太阳神(6次)、东京FC(1次)、浦和红钻(2次)、横滨水手(2次)、大阪樱花(2次)、鹿岛鹿角(2次),取得15战9胜3平3负的战绩,胜率达到60%,连续4年淘汰赛踩着J联赛豪门晋级。

  不过,大阪钢巴也给中超球队制造过“累累伤痕”,自从2006年开始10次遭遇中超球队,战绩为5胜2平3负,今年小组赛虽然客场0∶2不敌广州富力,但却 在越秀山取得了5∶0狂胜。当时,帕特里克和阿部浩之都打进了两球,宇佐美贵史打进一球。拜仁弃将、日本国脚宇佐美贵史最近打破进球荒,有他进球的比赛, 大阪钢巴还没输过。宇佐美与阿部浩之、远藤保仁以及巴西前锋帕特里克都是极具威胁性的人物,需要恒大中后防球员重点关照。宇佐美贵史日前就向日本媒体《日 刊体育》表示说:“希望可以进球,这样我们回到主场就能够打得轻松一些。”

  进入亚冠半决赛,是大阪钢巴自2011赛季拿到16强之后的 亚冠最好成绩,他们也希望能更进一步。虽然自2008赛季亚冠夺冠后,大阪钢巴在亚冠赛场的发挥比较糟糕,但他们最近6年在天津、郑州、济南和广州对阵中 超球队的时候,都能取得客场进球。恰恰是这一点,最需要广州恒大拼尽全力来避免。

  广州恒大的名字令日本的球队恐惧,同样,保利尼奥的大 名也让日本球员发抖。35岁的老将远藤保仁被长谷川健太指定为本场比赛的“场内主帅”,当年代表日本参加联合会杯的时候,远藤保仁曾经被保利尼奥在中场压 制得喘不过气来,因此对这名巴西中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保利尼奥在2012年和2013年代表巴西队对阵日本国家队的时候都有进球。长谷川健太昨日直言不讳地说道:“最关注的就是恒大中场8号保利尼奥。”

  钢巴主帅坐球监无缘指挥

  早前的亚冠八强战,大阪钢 巴主教练长谷川健太在与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的比赛中,被红牌罚出场外并追加“禁入”一场,因此今晚在天体进行的四强战首回合,长谷川健太将无法坐到教练席 上进行临场指挥。据日本媒体报道称,长谷川健太原本希望在比赛中用无线通讯设备和教练组进行沟通,但亚足联的禁令不允许他这么做。

  亚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的补时阶段,米仓恒贵接远藤保仁直塞,抢在全北门将前捅射破门,大阪钢巴就此以3∶2的比分绝杀全北现代。长谷川健太兴奋地冲进球场,结果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上看台。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长谷川健太希望在对恒大的比赛中使用无线通讯设备,因为这在J联赛中是可以使用的。但大阪钢巴在向亚足联询问后,得到的结果是,亚足联不允许使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沟通。

  日本媒体报道称,为了以防万一,长谷川健太与将担任执行主帅的助教片野坂知宏已经进行了各种演练,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在 26日进行的J联赛中,大阪钢巴凭借拜仁弃将宇佐美贵史的进球和阿部浩之的梅开二度,在主场以3∶1战胜柏太阳神。虽然球队近期状态不俗,但长谷川健太也 承认恒大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钢巴必须拿出自己所有的实力才行。而对于此次无缘在替补席指挥比赛,长谷川健太表示说:“在成为亚冠冠军前,我们必须克服 所有困难。”

文章关键词:比赛球队亚冠日本人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