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主帅想用无线设备指挥战恒大 遭亚足联拒绝

2015年09月28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阪钢巴主教练长谷川健太大阪钢巴主教练长谷川健太

  新浪体育讯  9月30日,广州恒大将和日本的三冠王大阪钢巴在2015年亚冠联赛东亚区决赛中相遇。

  25日,大阪钢巴的主帅长谷川健太度过了自己的50岁生日。“已经是老头了啊,有啥庆祝的。”面对队员们在训练场边端上来的蛋糕,长谷川健太笑着。训练结束后,几名队员悄悄地拿着移动冰箱里的冰水想要和“老头”教练开个玩笑,不过当年在球队里就是策划这个高手的长谷川健太感觉到了危险,先行一步溜掉了。

  26日的国内比赛,大阪钢巴3比1拿下了柏太阳神,赛后长谷川健太也被问到了和广州恒大的比赛,他说:“我脑袋里其实这几天都是这场比赛,反而没怎么考虑国内的事情,广州恒大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我们必须拿出自己所有的实力来才行。”

  不过在和柏的比赛中,长谷川健太没有做出太多的换人,也没有轮休,对此他表示说:“我们和广州的比赛有3天的休息时间,这次和柏的比赛是5场一周双赛的第一场,如果只相隔两天就比下一场的话,确实很难受,会做一些安排。不过我们在7月的一周双赛时做过这种调整,效果并不好。从球员的疲劳以及和恒大比赛的策略考虑,首先要做的是先把眼前的比赛打好,首先要赢下眼下的比赛。”

  长谷川健太之所以一直在想和广州恒大的比赛,是因为他在上一场与全北现代的赛事中领到了红牌,所以本轮比赛无法在替补席指挥。日本媒体报道说,大阪钢巴专门向亚足联进行了询问,得到的消息是,不容许使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沟通。

  《日刊体育》报道说:从中国的反日感情考虑,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比赛的时候,除了工作人员和球员,其他人很可能被隔离在遥远的球场的上层,届时长谷川健太的意思很难被传达到指挥席上。为此,在来广州之前,长谷川健太和届时担任指挥的助理教练片野坂知宏已经进行了各种“假想事态预测应对”的训练,对各种突发情况进行了准备。

  长谷川健太被禁止在赛前以及中场休息的时候进入球员休息室,所以日本方面认为,他基本上会被隔离在赛事指挥之外,长谷川健太说:“场上的事情将会以远藤保仁等老队员为中心进行应对。”(周超)

文章关键词:比赛亚足联设备主帅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