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发动机两战柏队造3球 这表现佩兰却看不上

2015年09月15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博文堪称恒大晋级四强的最大功臣黄博文堪称恒大晋级四强的最大功臣

  新浪体育讯  刚刚在中超联赛中被斯科拉里个人评为球队最佳的黄博文,又在9月15日对阵柏太阳神的亚冠比赛中完成一记堪比齐祖、罗本的左脚凌空世界波。两战柏太阳神,黄博文一人导演广州恒大4个进球中的3个,成为了球队杀入四强的最大功臣。

  二十天前,广州恒大远赴客场挑战柏太阳神,状态正佳的广州恒大凭借对手的乌龙球以及保利尼奥和郜林的进球,轻松地3-1击败对手。那场比赛,黄博文的表现堪称MVP级别,他先是主罚任意球造成柏太阳神乌龙帮助恒大首开纪录,此后又助攻郜林打入了锁定胜局的第三球。

  而在上周进行的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之间的中超“天王山战役”中,黄博文又有出色的表现。由于郑智禁赛,黄博文回到首发后腰位置与保利尼奥搭档后腰。这场比赛,黄博文不仅展现了自己作为组织型中场的风采,在恒大的两个进球过程中都扮演了发动者的角色,而且他还与保利尼奥搭档,死死地看住了上海上港队进攻核心孔卡。赛后,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对于黄博文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他是毫无争议的全场比赛最佳球员。

  不过,黄博文的抢眼表现并没有结束。时隔三天后,广州恒大又迎来了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此役,斯科拉里再次调整黄博文的位置,让他主打右边前卫。对于一向打后腰的黄博文来说,这个位置是个不小的挑战。在柏太阳神队开场后不久就打入一球的情况下,黄博文挺身而出。第30分钟,郑智左路送出长传,禁区前沿的黄博文不等皮球落地,飞起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划出美丽弧线直奔死角。

  如此精彩的进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欧冠赛场,曾经有两个类似的破门。一个是2001-2002赛季欧冠决赛,皇马VS勒沃库森,齐达内凌空世界波绝杀勒沃库森;另一个则是2009-2010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拜仁VS曼联,罗本凌空世界波淘汰曼联。而在中超赛场,吴曦之前也曾经打入类似进球。黄博文的进球,与之前三位的世界波相比,并不落下风。

  其实,黄博文的进球不仅仅在与精彩二字,更在于其重要意义。在柏太阳神队率先进球,看到翻盘希望的情况下,黄博文此时进球,不但毁掉了柏太阳神队反扑的希望,也让广州恒大球员士气大振,最终成功淘汰对手。在对阵柏太阳神队的两场比赛里,黄博文参与了广州恒大的全部4个进球中的3个,成为毫无疑问的头号功臣。之前日本媒体曾经认为,保利尼奥是日本足球的克星,如今他们的克星中应该又会多出一个名字,那就是黄博文。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黄博文本赛季第一次打出世界波了。在5月20日进行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广州恒大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中,黄博文就曾经打入一记精彩的世界波,虽然广州恒大最终输球,但是正是黄博文的关键客场进球帮助广州恒大有惊无险晋级八强。如今又在亚冠赛场打入更精彩的世界波,黄博文可谓世界波专业户了。

  遗憾的是,尽管黄博文在亚冠、中超赛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成为国内球员的标兵式人物,但是中国国家队主帅佩兰却迟迟不给黄博文机会。在国足在世预赛中遭遇进攻难题的时候,不少人都提到了组织能力、大局观、技术出色的黄博文、蒿俊闵等人,然而佩兰一直不为所动,并表示他们的能力或许达不到国足要求。但是在实战中,他们的表现无疑给佩兰大大的“耳光”:蒿俊闵成为山东鲁能的进攻组织核心,以精彩的助攻、串联帮助山东鲁能稳居联赛前三、足协杯四强;黄博文则用全面的表现带领广州恒大坐稳中超领头羊、亚冠四强……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正如新浪体育本场亚冠比赛的评论员詹俊所说,佩兰真该多看看恒大的比赛,重新启用这样技术派球员。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亚冠广州恒大黄博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