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晋级却存一致命隐患 8人背黄牌成定时炸弹

2015年09月15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琳芃本场不光受伤,还吃到黄牌,恒大队内8人都面临停赛危险张琳芃本场不光受伤,还吃到黄牌,恒大队内8人都面临停赛危险

  新浪体育讯  1-1,恒大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的争夺中没给柏太阳神翻盘机会,进而以总比分4-2晋级四强。但对于恒大来说,这场比赛也付出惨痛的代价。张琳芃受伤染黄离场,黄博文和曾诚也都出现受伤的情况,这很可能影响接下来的双线作战。更潜在的一个威胁是,恒大多达8人在淘汰赛阶段领到黄牌,随时面临停赛的危险,这也将成为恒大的一大隐患。

  带着客场3-1的比分回到主场,恒大有足够大的优势,不过斯科拉里还是谨慎的派出了最强阵容。从比赛的进程看,恒大并未展现出足够强的主场统治力,黄博文的世界波让球队拿到一场平局,但总体上看,柏太阳神制造出更多必进球的机会,曾诚的出色发挥力保恒大晋级。这场比赛恒大在下半场踢得很被动,球员也是显得有些急躁,犯规和黄牌不断出现。

  第58分钟,冯潇霆正面上抢将球铲断,但动作过大放倒了武富孝介,冯潇霆领到黄牌。第61分钟,张琳芃边路过人后面对对手的抢断亮鞋底飞铲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更糟糕的是,张琳芃在这次拼抢中自己还受了伤,不得不工作人员背出球场,恐怕会缺席周末与富力的广州德比战。而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金英权又因和对手起冲突被出示黄牌。一场比赛,恒大三大后防主力都领到黄牌,这为未来的比赛埋下隐患。

  按照亚冠联赛的规则,淘汰赛阶段累积两张黄牌就要停赛。目前,恒大8人有黄牌在身,分别是梅方、高拉特、郑龙、黄博文、保利尼奥、张琳芃、冯潇霆和金英权,稍有不慎,就将停赛。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这8人中任何人领到黄牌都将缺席次回合的比赛;若在次回合的比赛中,这8个人任何人领到黄牌,若进入决赛的话,则会缺席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从这个局势上看,这8张黄牌成了恒大一个大的隐患,斯科拉里必须要做足准备。

  需要指出的是,按照亚冠最新的规则,如果半决赛两回合结束后还是一张黄牌的话,将自动清零,不带入决赛,这也是一个新的改变。对于恒大来说,半决赛如何更好的调配阵容,避免不必要的停赛,是门学问。

  同时伤病也成为恒大必须要面临的难题。小组赛阶段,恒大就曾遭受阿兰和曾诚重伤的打击,而本场比赛,三位国内球员都出现了伤情。张琳芃的勇猛拼抢不只是领到黄牌,自己还受伤离场,这是本赛季张琳芃至少第三次受伤,伤势严重程度尚不清楚,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斯科拉里恐怕又要面临没有张琳芃的现实,刘健和王上源是顶替的人选,但实战效果肯定不如张琳芃。此外,黄博文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伤情,但是看上去问题不大,可能更多是体能透支的表现。而比赛最后阶段,曾诚在一次拼抢中被对手踢伤,一瘸一拐甚至都没法开门球,是否会影响未来的比赛也是未知数。从目前恒大的阵容配备看,曾诚的位置难有人替代,斯科拉里只能祈求曾诚伤势无碍。

  一场本无悬念的比赛,恒大付出3张黄牌和3人受伤的代价,这的确是有些出乎意料。未来的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恒大面临的考验会越来越大,尤其是连续的客场。但愿,恒大能尽量减少非战斗性减员,以最强的阵容应对亚冠半决赛,冲击决赛乃至冠军,不留遗憾。

  (梦幻)

文章关键词:亚冠广州恒大黄牌张琳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