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谈足改:专业精神回归 尊重足球规律

2015年08月18日14:3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蔡振华参会蔡振华参会

  半官半私性质的中国足协,长期以来就像一个不伦不类的怪胎。从人员配置来看,名为“协会”的领导人员,却往往由带有一定官衔或官级的官员“空降”上任。

  此外,过去足协的事务多是权力、官员说了算,而不是体育规律和常识说了算。尤其在过去的世界杯和奥运会备战思路上体现得最为明显,导致国内职业联赛每每被肢解。长官意志的过度参与,也极易导致在经手事项过程中,协会官员涉嫌贪污腐败。

  足协去行政化、与足管中心分离并脱离体育总局的做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国足球更期盼的是专业精神的回归。

  从人员上,我们需要更多懂得专业的、懂得规律的人参与管理。激活各种资源,利用好专业团队,建立专业化管理模式,打造科学决策机制,而非政绩体育。最终形成一个符合市场规律和足球规律的运作模式,实现从青少年足球到职业联赛直至国际间比赛的体系化发展。

  只有更好地尊重体育运动自身的规律,也才能真正做到发展全民体育,实现体育强国梦。王传涛

文章关键词:规律专业足球精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