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对手配得上胜利 冲击奥运会女足任重道远

2015年08月02日1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中国女足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由于最后时刻韩国门将受伤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补时长达8分钟,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后,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副画面:韩国队员有一半以上因为腿抽筋瘫倒在地,以至于两队不能进行握手礼。

韩国队员抽筋倒地韩国队员抽筋倒地

  新浪体育讯  武汉的天有多闷热,记者的感触是只要原地坐5分钟汗水就可以将衣服湿透,即便如此,武汉体育中心还是涌入了24000多名球迷。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场比赛的确来了这么多人,而且韩国球迷不到10人。

  很难想象,女足比赛的上座率可以如此高,能出现这样壮观的盛景完全是中国女足姑娘凭借世界杯上出色表现所赚取。这个夏天,女足姑娘们感受到了夏天的温暖,而且非常炽热,她们一下子“火”了,曝光度直线上升。

  只是这样的温暖看起来随时都有失去的危险,女足姑娘们很清楚,在女足联赛很“业余”的情况下,她们不可能像男足那样,骂声越多反而越有关注度,所以,当世界杯的热度还没有减退时,东亚杯又是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

  可惜,与韩国的首场比赛,女足姑娘们搞砸了,从赛后韩国队员大范围抽筋来看,对方也配得上这场胜利。在此之前的另外一场比赛,重返绿茵场的朝鲜女足已经表露出冠军相,强悍的身体让日本青年军非常狼狈。

  东亚女足格局又要重新洗牌,刚刚夺得世界杯亚军的日本队依然综合实力最强,朝鲜队归来后气势汹汹,如今韩国女足也表现出一流的实力,不要忘记,还有袋鼠军团澳大利亚。

  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只有2个晋级名额,中国女足要挤掉日、朝、韩、澳这四支强敌中的3支,路途非常艰辛。不敌韩国女足可以给女足姑娘们泼点冷水,真正属于她们的夏天还远远没有到来,接下来很长时间内,必须还要学会忍受冬天的孤独。

  记者孟祥祎(时报武汉8月1日电)

文章关键词:女足任重道远韩国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