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韩媒体验武汉大蒸锅 走在路上都能热骨折

2015年07月30日1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女足姑娘们训练中"补水"韩国女足姑娘们训练中"补水"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起,在中国的武汉将会举行东亚杯的比赛,韩国的队长金英权因为在中国已经效力了3年,所以对中国的气候较为熟悉,他在坡州接受韩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已经表示说,武汉将会很热,不过“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比对手多跑动,多努力。”

  29日,先期抵达武汉的韩国女足感受到了武汉大蒸笼的洗礼。《442》韩国版的记者在进行的第一天的体验后表示,在武汉走在路上都能被热骨折了。在傍晚的室外待上10分钟,只想跳进南极冰海去好好镇一镇。

  文章中说——

  东亚杯最让人担心的就是武汉的蒸笼天气。作为中国四大火炉之一,白天的气温在39度左右,抵达当地的记者和韩国国家队的队员们感受到了武汉的热度,真的是蒸笼一样。

  29日下午14时武汉机场-酒店

  温度华氏93度、摄氏33.9度、湿度56%,太阳光刺痛。

  中午12时,走出武汉天河机场,热空气扑面而来,这味道和3小时前韩国的感受完全不同。为了采访女队的队员们,在室外只待了10分钟就已经开始滴汗。

  不过,这种热度也没有超过东南亚的感觉。“能适应么?”在机场迎接大韩女队的武汉总领事郑载男看着无云的天空说:“这边热不热,像(韩国)的秋天吧。”

  韩国女队的队长赵昭贤说:“我在来之前问了和我关系好的中国球员,她们说会很热的,不过我来了之后觉得没想像的热,和陕川郡(位于韩国庆尚南道)感觉差不多,这热度还行吧。”金教练也认为和陕川类似。

  第一次的感觉全队还不错,我们记者乘坐的、前往酒店的出租车里,冷气开得也很足,所以还是能够忍受的。

炎热的天气使得训练更加艰苦炎热的天气使得训练更加艰苦

  29日下午18时 武汉路上以及武汉球场

  华氏92度、摄氏33.3度,湿度71%,还能凑合

  在宿舍里整理了一下之后,女队就前往武汉体育中心进行训练,这时候大约是5点,酒店距离球场很近,大约走10分钟的路程,结果武汉高温多湿的气候特点彻底直面而来,虽然还不是蒸笼、火锅或者桑拿的水平,但是皮肤上确实糊了一层汗,结果比感到的还要热,走路似乎都要走骨折了,这选手还怎么训练呢?

  包括25分钟的准备活动在内,一共进行了1小时的备战,随后队员们在教练的招呼下到阴凉里喝水补充水分。尹德汝主帅说:“湿度没有相像的大,但是真的是很热。”

  问孙润晞选手,对第一次在中国训练的感想,孙润晞说:“比听到的还要热,和韩国的空气完全不同,吃的和天气的问题都需要客服啊。”

  29日晚21时 武汉路上-酒店

  华氏87度、摄氏30.56度、湿度77%

  在武汉,韩国女队第一场是在21时和中国队比赛,随后是晚间6时20分和日本队,晚间5时10分和朝鲜队对阵。东亚杯比赛期间如果气候不变的情况下,第一次训练的时间感觉和朝鲜队比赛时的气候类型相似。晚间18时左右,武汉比有一点风,温度也有所降低,和白天比起来,应该没有那么热。所以和朝鲜以及日本的比赛应该没什么问题。

  麻烦的是和中国队的赛事,过了21时后,晚间高温虽然没了,但是湿度提高了20%,走路都感觉很沉。晚上20时30分到驻地附近有空调的饭馆吃饭,吃完了走出来回酒店的路上,马上身体就感觉很不舒服,走了10分钟就好想跳进冷水中泡一下,如果这个状态跑90分钟的话,我都想跳进南极冰海里了。

  结论:湿度大、啥也不想干

  在武汉的第一天体验是,热的时候其实和首尔的天气差不多,但是夜间的湿度的适应确实不容易。桑拿难以持久并不是因为高温,而是因为湿度,因此男女队都会因为这湿度受到考验。

  队里的队医表示,训练的时候,队员们都经常会去喝水,我也希望大会在比赛中有补充水的时间。尹德汝主帅说:“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降低了训练的强度。”为了能回家,还是多喝点水,少干点事,我完全能够理解的。”

  (周超)

文章关键词:武汉东亚杯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