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甲A:联赛印象--无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识燕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3:46 生活时报

  2000年甲A联赛热热闹闹便走过了半程,这期间,甲A14路诸侯,炒教练的有,要退出联赛的有,中国的足球联赛便在不断的风波中自得其乐地前行着。13轮过后,大连实德队积27分登上了半程冠军的座席,上海申花落后3分,不依不饶地紧随其后,日子仿佛又回到了当年连沪争霸的岁月。让人感到熟悉的还有位居射手榜首位黎兵的身影,这种情景分明也在从前见过,于是眼前的一幕幕让人恍如梦中。

  就在半梦半醒之间惊见北京国安和辽宁抚顺的身影,一个是甲A赛场上的“永远争第一”的御林军,一个是上赛季叱咤风云的辽小虎,13轮过后已经沦落在降级区边缘挣扎,让人看着有种心痛的感觉。于是突然想起北宋晏殊《浣溪沙》中的两句词: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归燕

  每个人都有能体现自己价值的地方,黎兵去了德乙,但过得并不舒心,于是归来的黎兵在甲A赛场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一上场便如有神助般的进球。比赛没打几场,球却已经进了8个,高居射手榜首位。

  甲A第13轮四川全兴客场挑战云南红塔,几个朋友一起围坐电视机前,其中一位言道:黎兵有什么呀?就会用头不会用脚。不料话音未落,场上黎兵在对方禁区外一脚吊射破门。刚才言语的那位往后就再没吭声。

  不记得哪位歌手唱的:没事多出去走走。有机会能出去走走,其实对中国球员来说就好比电脑角色扮演游戏中的主人公在迷宫里转了一圈,出来后立即大涨经验值,外加升级。

  同样的归燕还有人们熟悉的大连和申花,在科萨和彼德的调教下,两支老牌劲旅告别了上赛季的尴尬,虽然有时还有些遇弱不强的表现,但俱乐部的苦心经营已经使球队开始进入了良性循环。如果算上二进宫的四川全兴队主帅米罗西,归燕的阵容着实强大,成绩也不俗。

  落花

  当赛季前,辽宁小虎气势如虹般击败鲁能泰山抱走超霸杯时,没人会想到老爸张引会那样在一片哭声中离去,也没人能料到辽宁会一落便到了降级区,更没有想到曲乐恒会在病床上用脚趾有知觉的消息来感到我们。如果真的是因为年轻惹的祸,那辽宁小虎们为年轻付出的代价似乎过大了。

  北京国安请来乔利奇告诉人们,请乔利奇并不是国安在跟风,因为算上乔利奇,本赛季初甲A14支球队里有5支球队请的都是南斯拉夫籍主教练。事实证明国安的话没有说错,乔利奇果然不同于他的同胞,但这种不同的直接结果就是国安在赛季开始的三连败和乔利奇的下课。抱着美好愿望的北京国安不得不应付种种突如其来的变故,魏克兴上任初期的力挽狂澜和随后的6场不胜以及第13轮出人意料地客场战胜沈阳海狮,让球迷们在欢喜、忧愁和期望中来回折腾,不过,既然说出了“败也爱你”,京城的球迷也就没什么可抱怨的。或许,昨天失意的大连万达,今天归来的大连实德,就是今天落魂的北京国安和明天灿烂的北京国安。尽管因为种种原因,国安曾经信誓旦旦地要退出中国足坛,但凭心而论,真的不希望北京国安换成北京某某,国安听了这么多年,北京人真的已经习惯了,熟悉了,就像谁也不希望自己相交多年的朋友有一天突然告诉你,我改名字了一样。

  洋枪

  数数现在甲A前6名,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四川全兴、重庆隆鑫、山东鲁能、沈阳海狮,主教练无一例外都是外籍教头。

  赛季初期,在和洋教头的拼争中,金志扬、迟尚斌、戚务生等“国货精品”稍占上风,但随着这些洋教练和自己的队伍度过磨合期,差距便显示出来。“边打边学”,金志扬这句话道出了国内教练的出路。

  除了教练,卡西亚诺、马克、谢尔盖、萨里奇、福迪这些外籍球员也用一个个精彩的进球证明着自己的价值。外教和外援撑起了中国甲A的半边天。

  裁判

  虽然联赛只打了13轮,但裁判问题已经使中国足协一次次面临尴尬处境,在“黑哨”这个惯用的称谓外,本赛季又多出了“官哨”的说法,不管是“黑哨”,还是“官哨”,本赛季的哨声似乎多了些场外的东西。

  据说,中国足协因此将请外国裁判执法的日程从联赛最后阶段向前提了,但如果真的有一天,有个外籍教练因为变味的哨声而拂袖而去,丢脸的便是中国足球。

  阵营

  联赛赛程过半,现在14支队伍已经分成3个阵营,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四川全兴、重庆隆鑫、山东鲁能为夺冠必将连场生死斗,厦门厦新、北京国安、辽宁抚顺、深圳平安、吉林敖东为了保级一刻也不能放松。加在夺冠和保级区之间的沈阳海狮、天津泰达、云南红塔、青岛海牛一不留神也有入地的危险,像吉林敖东这样年年闹保级,年年拉别人垫背的球队,下半程一旦醒过盹来,就不知谁要倒楣。

  尽管联赛不时被米卢的飞行集训所打断,但上半程的联赛已经精彩,因此,我们期待着下半程的联赛,期待着悬念和悬念的破解。周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绿茵法官为何永背骂名?--上半程裁判工作备忘
甲A怀疑论--关于假球、“官哨”、外教势力
甲A:哨声还得静心听--赛程过半话联赛
甲A:足协否定朱六一误判
甲A:球市前景堪忧--第一阶段现场观众人数分析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