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群星璀璨 美国职业大联盟蓄势待发(3.17)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3月11日-3月17日)(3.17)

2002世界杯:中国明岁4月22日首战马尔代夫(3.17)

意甲前瞻:国际米兰杀心起 尤文图斯不留情(3.17)

乔丹终止杰克逊连胜势头 奇才109-102掀翻湖人(3.17)



厦门:鹭岛力擒东北虎 积分暂时雄踞甲A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9日 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厦门通讯员东南游侠报道:2000年3月19日是福建球迷非常期待和关注的日子,这一天,宣告“甲 级队、乙级队,福建没有足球队”的顺口溜已成为福建足球历史的“遗言”。这一天,甲A的升班马厦门厦新队,以3:0完 胜的战绩力克超霸杯得主辽宁抚顺队,更写下了福建足球历史辉煌的一笔。

  赛前,联赛亚军辽宁抚顺队视厦足为“鱼腩”,老张引在“超霸杯”的意外大胜,令其兴奋一番,其锋线的锐利无比 ,足以洞开甲A诸强的铁门,令各队教头称羡不已。“胖子”曲圣卿更夸下海口:如果连升班马厦新都拿不下,还谈什么夺冠 !”辽宁“双曲”急欲醉倒厦新。英雄无语,老实敦厚谦卑如迟尚斌则曰:“爆冷可能性很小。”

  对于强大的年轻气盛的辽宁队,福建球迷虽抱有可能输的准备,但对厦足仍倾注空前的热情,厦门体育中心足球场历 史上达到了3万多观众,创下了厦足俱乐部成立以来观众数的最多纪录。来自厦门、福州、泉州、石狮、龙海等地的八闽球迷 为美丽的鹭岛平添了许多热闹。

  今天,厦新队三个“光头”外援集体亮相:巴哈、艾瓦尔多、卡尔本,构成前场铁三角,锋线上再安插上老将唐晓程 ,强大的中前场其实并不逊色于辽足。辽宁队开赛1分多钟即在前场获直接任意球,辽宁队李金羽一脚打高。7分钟后厦新队 王海波在禁区右侧直接射门,球中辽宁队球门左立柱。上半场前20分钟辽宁队稍占上风。随着厦足中场巴哈的灵活调度,厦 足逐步组织起几次有效的进攻,巴西两外援艾瓦尔多、卡尔本也渐入佳境,厦新队逐步掌握了球场的主动权,双方厮杀了近五 十分钟,上半时握手言和。

  下半场厦门厦新队开场仅1分钟,就在禁区线获射门机会,球从门柱右侧偏出。随后,辽宁队在距球门30米左右距 离曲圣卿远射,厦门队李伟鱼跃将球托出。下半场7分钟,厦门厦新队由卡尔本开出任意球,新任队长高玉勇在禁区内头球攻 门,球从球门右下侧飞入球网。此后厦新队越战越勇,10分钟后,巴哈带球突破,巧妙分球,7号唐晓程在小禁区射门中的 。第3个进球为来自大连的年轻小将朱广辉一脚远射,

  球打在左立柱内侧,把辽小虎一举搞掂!超霸杯上演帽子戏法的曲乐恒被搞得没了脾气,中途被换下,肇俊则故意踢 人申请了一张黄牌,年轻的辽宁队乱了阵脚。随着金哨陆俊一声哨响,厦门厦新足球队出人意料地以3:0狂胜辽宁抚顺特种 钢队,取得了联赛开门红。

  综观今日厦辽之战,厦新队士气高昂,团结一致,正如赛后厦足主帅迟尚斌所言,今天球队贯彻了赛前的指导思想, 排出了平行站位的新阵,队形保持得很好,同时把包袱丢给了对方。辽宁张老帅则曰:辽宁队还年轻,没摆正位置,回去好好 总结。

  新千年,新气象。随着首轮比赛两支升班马双双踹倒去年冠亚军,甲A联赛首轮3名土帅雄踞前四强,10个进球中 方球员包揽8球,这种现象也许预示着现甲A已处群雄纷争的局面。事实再次证明:甲A无强队!厦门厦新队只要摆正位子, 团结一致,保级还是很有希望的!

  再次感谢来自五湖四海的厦新将士,感谢你们为福建球迷带来了快乐,祝福你们再接再厉,在甲A站稳脚跟,同时也 能为国家队多输送人才,给多灾多难的中国足球带来真正的福音!


相关报道:甲A:外教将激发19岁一族破土而出的欲望
相关报道:甲A:厦门3-0胜辽宁 迟尚斌、张引赛后谈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A联赛首轮完全战报
相关报道:厦门:甲A首轮主场3-0胜辽宁抚顺队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A联赛首轮积分榜(截至3月19日)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A联赛射手榜(截至3月19日)
相关报道:国安:甲A首轮 客场0-2负于大连实德
相关报道:平安:甲A深圳开锣 揭幕战双方0-0战平
相关报道:厦门:迟尚斌执教职业联赛完全资料
相关报道:甲A:中国足球重新上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