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99双雄会--足协杯决赛前瞻(12.7)

足协新闻官冯剑明透露:我们内部有分歧(12.7)

多图: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12.6)

米卢蒂诺维奇昨与足协彻夜密谈(12.6)

松日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12.6)


近期焦点

“申花”凋零在冬季--沪连之战侧记(12.6)

重庆隆鑫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12.6)

图文:[意甲]AC米兰折戟佛罗伦萨(12.6)

博笑:我为鲁能鼓与呼(12.6)

新浪专访:鲁能副总刘历生、队员李明谈夺冠(12.5)



雾里看花 中超联赛与职业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23:58 《球迷》报

  “中超联赛”这一说法的出台,人们很自然地把它和职业联盟联系起来。足球圈内人士说,它是中国足协和各俱 乐部之间的一种互相谅解、甚至是妥协的结果。

  职业联盟于去年被人提及,当时中国甲A联赛进入第5个年头,各俱乐部的经营陷入困境,一方面俱乐部要支付 高额转会费和各种费用,而另一方面,中国足协与国际管理集团谈判,控制着各俱乐部的重要财源。当这种状况进一步恶化时 ,有人提出———是否能像欧洲一些国家那样成立职业联盟,让足协成为职业联赛的“旁观者”。

  由于一些媒介的推波助澜,当时足协对此提法十分敏感,一位足协官员甚至非常激动地说,中国职业联赛是中国 足协一手创办的,中国足协不可能把一手创办的联赛拱手让给别人。

  一家足球俱乐部的副总经理说:“中国足球是大家的,如果大家各干各的对整个中国足球也没好处。但职业联盟 的可操作性又不大,不如成立个职业俱乐部委员会,受中国足协的领导。”

  到青岛足球工作会议时,中国足协还真与各俱乐部讨论起职业俱乐部委员会来。但当时由于各俱乐部对足协的方 案提出了很多意见,所以委员会也未能成立。据一些了解内情的人讲,当时的争论是相当激烈的。

  此次辽宁足球俱乐部再次提出创办中超联赛,可以说是一种既保证了联赛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同时又使各俱乐 部在经营上多了一些自主权的折衷办法。

  前一时期,曾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在与默多克属下的公司谈判,把联赛转播权卖到2500万的高价。后来中国足 协和中央电视台的有关人士都否认了这个消息,因为中国足协已与央视签了三年的合同。而当时就有专业人士认为,如果交由 各俱乐部的代表去谈转播权,或许转播权能卖出一个更好的价钱。

  从脱离足协到一票否决权,这说明中超联赛已经有了操作的可能。

  而各俱乐部的态度如何将最终决定中超联赛能否列入日程表。

  前不久,为奥神和前卫合并后,造成两支前卫队参加CBA联赛一事,男篮甲A其它各队代表曾举行高峰会议, 联合上书体育总局,以退出联赛为要挟,他们的做法虽然引起篮协的不满,却取得了积极的效果,篮协在最后时刻做出了让步 。

  而这种局面从来没在中国足球界出现过,除了每年足协组织的足球工作会议外很难看到各俱乐部坐到一起的时候 ,我们的俱乐部在平时更似孤家寡人,少有与外界的交流。当辽宁俱乐部提出中超联赛的方案时,他们也似乎没有想过先与其 他俱乐部沟通一下,达到共识后再上报中国足协。

  要知道当初英超联赛创办时,也是在曼联、阿森纳、利物浦等大牌俱乐部的牵头下,背着英格兰足总开了数次会 议,先在各俱乐部之间达成协议,然后才向足总摊牌的。

  不管怎样,中超联赛为中国足球联赛体制的改革拓宽了思路,各俱乐部应积极参与其中,没准在两三年后中超联 赛真的会诞生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