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央视、足协否认境外机构购买甲A转播(11.25)

中国足协对上轮联赛“无话可说”(11.25)

足协紧急密召邵克难 桑特拉奇接替霍顿(11.25)

中国足协:周六甲B同时开球(11.24)

霍顿违反君子协定 中国足协“策反”球员(11.24)


近期焦点

图文短讯:[世青赛]巴西、澳大利亚进决赛(11.24)

冠军杯:曼联惨败 英国媒体嘲讽(11.24)

达伽马俱乐部:罗马里奥是我们的(11.24)

《法国足球》公布欧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11.24)

图文:周三凌晨欧洲联盟杯战况(11.24)



足协整饬赛风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4:21 生活时报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球员在场上的违纪事件着实让中国足协头痛。先是暴力和违背职业道德的行为在联赛中层出 不穷,接着,孙继海又在九强赛中对裁判有不尊重行为而遭到国际足联停赛处罚。一连串的“打击”不仅损害了中国国家级球 队及俱乐部的利益,而且中国足球的形象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为了挽回失去的损失,中国足协在上周末联赛重新开赛之前,发布了一系列的通知、要求和决定,目的就是要整 饬联赛赛风。现在,在新环境下进行的首轮(第24轮)联赛已经结束,足协的行动收到成效了吗?

  从中国足协的统计数字来看,在11月20日和21日进行的共13场甲B和甲A联赛中,黄牌43张(B组2 0张,A组23张),红牌4张(B组3张,A组1张)。中国足协认为,经过严格管理,本轮联赛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由于各俱乐部队加强了管理和教育,表现出较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与前一阶段B组第19轮和A组第22轮 、第23轮的20场比赛比较,红黄牌数有所下降。平均每场黄牌下降了0.49张、红牌下降了0.19张。

  二、教练员能够严格管理队伍,运动员能够服从裁判判罚。以上海申花队与青岛颐中队的比赛为例,比赛中,上 海申花队的球员在本方罚球区内曾有一次无意手球,裁判员根据规则不予判罚。对此,青岛颐中队球员能够做到服从裁判,表 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水准。

  三、裁判员能够贯彻赛前的裁判工作会议精神,对比赛的顺利进行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联赛出现了可喜的现象固然令人欣慰,但是有一点是必须引起注意的,即足协的所有有关整饬赛风的行动都是因 形势所迫而被动作出的,一旦周边环境“好”起来,原来的那些不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行为还会不会再“杀”回来?但愿中国 足协能够坚定地说:“不!”。王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