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红岩球员状告媒体名誉侵权案开庭(11.25)

主场难敌宏远 红岩大势已去(11.20)

红岩保卫战:全市总动员 前景仍难料(11.20)

红岩宏远面临决战 八一国力遭遇烦恼(11.19)

红岩改打三五二(11.16)


近期焦点

冠军杯:曼联惨败 英国媒体嘲讽(11.24)

达伽马俱乐部:罗马里奥是我们的(11.24)

《法国足球》公布欧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11.24)

图文:周三凌晨欧洲联盟杯战况(11.24)

图文:阿加西、桑普拉斯ATP总决赛首轮过关(11.24)



离降级近在咫尺 红岩球迷“翻毛腔”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2:42 新民体育报

  与去年寰岛平安那场生死之战一样,重庆球迷近日倾其所能为重庆红岩队“扎起”:赛前派人到机场恐吓广东宏 远队,到训练场边收买广东宏远队、到住地骚扰广东宏远队,赛中更是花样百出不停地为红岩队打气。但是,红岩队却没有寰 岛队那样幸运(当时2比0击败平安队、顺利保级),前天在甲B第20轮角逐中,2比4不敌宏远队,仍排在倒数第二,降 级已成定局。

  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只有约2万人,远不及寰岛平安生死之战,这与平时的一般场次没什么区别,球迷并没有因为 保级生死战而更多地拥向球场。更让人意外的是,对于红岩队的输球,火爆的球迷竟然没有“骂爹咒娘”,表现出了难得的平 静,失望的球迷很多都只是提前悄然退场,而并没有什么群情激愤,似乎红岩队掉级是早已决定了的。

  但是,隶属于红岩俱乐部的红岩会员俱乐部却相当认真,大大小小的二三十个分会组织却聚集在大田湾体育场9 区看台,就场上两个不明白的问题要求与红岩俱乐部代总经理赵书田等人进行对话:2比1领先,为何将后卫孟宪鹏换下?门 将廖巍表现差劲,为何不用宫民?

  赵书田对“换下孟宪鹏”的解释是“他抽筋了”。球迷认为此话难自圆其说:孟宪鹏的能力众所周知,尤其在红 岩队领先需要稳住阵脚时作用极大,况且他可以经过紧急治疗后上场,这样的“生死决战”怎能犯如此大错?对于“不用宫民 ”,赵书田非常含糊地表示:“用不用他球迷更明白,反正我们有些不放心。”据了解,听完此话后,在场的球迷都不约而同 地联系起7月份俱乐部董事长孙振宁的一番话———“有人不顾俱乐部的利益,在一些场次出卖俱乐部”。

  球迷在与俱乐部官员的对话中,情绪越来越激动,个别球迷甚至质问赵书田:“明明在保级危险时刻,不去抓球 队,反去提扩军”,“你是外地人,红岩队降级后屁股一拍就走了”。双方大约对峙了一个小时,才无可奈何地离去。

  1997年初,红岩队被责令组建,9月幸运冲上甲B;1998年,在陈亦明的调教下,掀起一股“红岩旋风 ”,差点冲上甲A(第三名);1999年,在一场“非胜不可”的保级大战中,2比1领先形势下,后20分钟后防线乱得 一塌糊涂,让宏远队连扳三球,掉级已不可避免了。

  作为重庆自己的球队,倾注了很大热情的球迷不停地说:“红岩队沦落到今天这般境地,与俱乐部在管理上的失 误,在聘请主教练上的失策有很大关系。我们要揭露黑幕,情况一旦属实,有些人恐怕得坐牢。”的确,红岩俱乐部里乱七八 糟的事从1998年下半年就不断地在重庆球迷圈中流传,当时考虑到冲A就无人提及,目前这种情况,凭重庆球迷年初揍俱 乐部一负责人的胆量,“黑幕”迟早要撩开……钟 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