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摆正位置 冠军仍属辽宁(11.22)

辽宁VS隆鑫:崔英一为何被弃用(11.22)

辽宁小虎捕猎未果 冠军归属扑朔迷离(11.22)

抚顺故事--一个女孩眼中的辽宁队(11.22)

辽宁战隆鑫 国奥小将“定生死”(11.21)


近期焦点

利物浦:昔日“红魔”即将重现江湖(11.23)

《442》杂志排出新英格兰队(11.23)

ATP网球男单最新排名(11.23)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欲与阿加西决雌雄(11.23)

徐根宝退出竞争国足主帅?(11.23)



辽宁夺冠总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22:37 体育参考

  11月22日晚,辽宁足球队破例地开了一个会。辽宁俱乐部官员与教练班子成员坐到了一起。尽管没人知道会议是 何内容,但人们却可以猜测得到。因为,头几天,辽宁队夺冠路上的一片光明,已因重庆隆鑫队的强烈冲击变得暗淡了。而他 们的主要劲敌鲁能泰山队主场痛斩深圳平安后,已经匹马赶上。所以,他们不能不坐下来,重新探究他们夺冠面临的蜀道一条 路。

  22日他们的会议很晚才结束,23日清晨6点钟全队便迅速集合,由俱乐部的大客车送往桃仙机场,辽沈的球迷们 都没想到,这次他们居然提前近一周的时间飞往客场,他们将在成都边缘的一个体育场适应那里的气候,寻找主场失落了的那 种胜利的感觉。

  ’99甲A夺冠大热门辽宁队主场没能战胜远道而来的重庆隆鑫队,一时间引起了人们的大哗。许多球迷对辽宁队的 表现不满意,称他们同国奥队一样,越到关键的时刻越不赢球。一位解放军球迷还拿部队作战来比喻,称:“关键的时候你攻 不下这块阵地,剩下的可只有挨打的份了。”而有些球迷则干脆把鼓励辽足夺冠的小旗和标语口号收了起来,他们认为,辽宁 队今年可能没戏了。

  而就在辽宁队11月21日大战隆鑫之前,辽宁一家电视台就辽宁队的前景问题采访了辽宁省体委主任崔大林,请他 谈谈对辽足的看法。崔大林说:“我看这支队伍还很年轻,他们真正成熟应该在两年之后。”

  社会上及足坛内部的反应表明,与重庆隆鑫队这场关键比赛没能全取3分,是辽宁队告别今年冠军的转折点。这也许 正应了崔大林行前的那句话:蓄势待来年。

  然而,社会上的舆论及球迷们反映出的情绪,似乎并没动摇辽宁队将士夺冠的信心,就在与隆鑫赛后的当晚,辽足几 员小将都憋着一股气。他们说,主要是场上心气太急了,正常的技战术水平没发挥出来,就自己本身看,其实还有很大潜力呢 。一位球员在与记者通话时语气似乎很坚定地表示:“等着吧,看我们怎么收拾全兴吧!”

  记者在采访一位辽足人士时他表示,辽宁队没能从隆鑫队身上全取3分,主要的原因有两条。第一,前一阶段备战的 质量不高,其中原因是主力队员的伤病和国奥队员的缺席。这使辽足比赛有仓促上阵之感。第二是队员们心态没有调整好,只 想怎么赢人家了,没想到人家积极进攻给我们数度造成的威胁。这就使队员越找不到感觉越急,再失去几次好机会,队伍明显 地躁了起来。

  但他认为,这场没打好,不至于下一场就打不好。他较详细地分析了辽宁队下两个对手的情况。

  他说,四川全兴客场胜了北京国安队,对鼓舞他们主场胜辽宁的信心有帮助,但是他们付出的代价也是惨重的。最重 要的就是后防中坚哈吉不能上阵。

  他认为,四川全兴队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锋线上的黎兵、姚夏及前卫马明宇等人得分能力都很强,但后卫线上除 去哈吉外则明显不如锋线强大。正是这个原因,辽宁队多年的替补卫将史永强到了全兴队后,全兴马上如获至宝并委以重任。 从目前的形势看,哈吉不在场的全兴防线要速度没速度,要高度没高度。而辽宁队“三叉戟”中曲圣卿启动速度及奔跑起来的 速度是国内一流的,张玉宁的高空球的威力在联赛及国奥中都有十足的表现,李金羽则是典型的门前混水摸鱼的高手。可以说 ,辽宁队的锋线恰恰是要速度有速度,要高度有高度。因此,辽川之战实际上正是辽足以己之长克全兴之短,辽宁队尽管客场 作战,但取胜的把握要更大。

  谈及双方的心态时,这位人士认为,全兴所谓的联赛夺冠露出了希望,其实就是给自己背上了包袱。如果没有这种希 望跟着,他们输赢都没关系,反而会放松地去打。可一有希望心理就想赢怕输,也就会自己发紧。而辽宁队没能拿下隆鑫恰好 是正视自己最理智的时候,没准会有超水平发挥。

  至于对北京国安队,他认为若凭实力国安尚不如辽宁,若辽宁锋线队员的威力爆发出来了,恐国安的防线很难抵挡, 他表示,他对辽足小将夺冠依然充满了信心。

  目前对于辽足后两轮比赛的态度上出现了矛盾的两方面,舆论及球迷们都没有乐观情绪,可俱乐部及队员则似乎很有 信心。这也兴许是旁观者迷,当局者清吧。沈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