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围棋联赛2017赛季揭幕战6月24日南宁举行

2017年06月16日14:40 新华网 微博

  新华社南宁6月15日电(记者卢羡婷)城市围棋联赛2017赛季揭幕战将于6月24日-25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赛事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除32家国内外俱乐部教练棋手外,各界围棋爱好者也将参战,预计总人数超千人。

  本次活动由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中国围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城市围棋联盟联合主办,内容包括2017赛季开幕式、常规赛第1-3轮和百团大战、中国-东盟名人围棋邀请赛、围棋与大健康、智力运动产业论坛、公益拍卖等十多项围棋嘉年华活动。

  城市围棋联赛经过两个赛季的运营,本赛季版图再度扩大,参赛俱乐部由上赛季24队扩军至32队,马晓春九段、刘小光九段、曹大元九段、时越九段、党毅飞九段、周睿羊九段等多位顶尖棋手加盟。随着悉尼、大阪、多伦多、曼谷、新加坡等海外城市加入,联赛队伍已覆盖7个国家(地区)、30个城市。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表示,城市围棋联赛是我国体育改革、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背景下诞生的国际性围棋联赛,是广西首个采取全市场化运作方式组织、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赛事的举办将促进广西与粤港澳城市、东盟国家城市、“一带一路”有关城市的文化交流和民间交往,带动围棋与体育、文化、旅游、大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完)

标签: 围棋九段广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