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笑发起猛攻很AlphaGo 古力吃惊应对现失误?

2017年05月26日10:43 新浪体育
5月26日上午,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配对赛在浙江桐乡开赛

  5月26日上午,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配对赛在浙江桐乡开赛,古力九段、AlphaGo执黑对阵连笑八段、AlphaGo。华以刚与王磊搭档讲解。

  AlphaGo白132选择了虎,应该是有计算,但白136长出被扳头,局部白似乎不成立。连笑138拐有些无奈,古力很高兴这时候轮到搭档来落子了。局部计算比较清楚,黑三气杀白棋两气。不知道AlphaGo是否会主动认输?

  王磊:AlphaGo白144手打将有点晚了。

  华以刚:自从出现了AlphaGo,人类围棋水平没有高低之分了。白150打吃,确保二路打吃变成先手,白棋可延长1气,但黑也可延气。所以实战AlphaGo选择152弃子。

  王磊:连笑白154在左上发起冲击,这个感觉非常AlphaGo。

  华以刚:古力也惊到了。

  黑155出现失误?不会是摆错了吧?古力摇头,在扭头看自己剩17分钟。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连笑之前出现失误,但随后很快下出超强手,有可能将功补过。

  王磊:古力不会是在看搭档的屏幕确认是否摆错吧?白158打吃,黑也没有如华老所说断臂求生,而是准备二路夹拼劫了。黑顺风顺水大半盘,没想到最后被白整出这么大的劫争,只能感叹赢一盘真不容易。白164AlphaGo打吃在二路,有点妥协的意思了。最后不会是大杀小输赢吧?(李新舟)

标签: 古力华以刚王磊AlphaGo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