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枚劫材柯洁壮烈倒下 第三局绝不接受安乐死

2017-05-26 08:29:50 扬子晚报 微博
柯洁

   人机大战柯洁无奈再度告负。

  柯洁输了,面对AlphaGo的第二局,他中盘155手投子认负,人机大战的比分变成了0:2,在三番棋的较量里,这其实已经是比赛的终结。不过,这局的中盘告负却比第一局只输半目却更让人热血沸腾,因为柯洁逼出了AlphaGo的最强状态,前100手双方基本是平分秋色。只不过因为少一枚劫材,柯洁最终在对杀中壮烈倒下。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虽败犹荣 前100手竟能势均力敌

  相对于第一局的完败,第二局执白的柯洁展现出了作为人类最强棋士的勇气和实力。棋局也异常壮烈,当柯洁白64、66冲断后,左下角出现打劫,随后柯洁反攻黑棋中腹,棋盘上刹那间战火漫天,局面复杂。到118手时,双方已经陷入了乱战的场面。局面到底有多胶着?棋局到底有多精彩?下午1点多的时候,研究室里包括聂卫平等在内的众多高手集体拒绝去吃饭。

  在前100手比赛中,柯洁的表现获得AlphaGo之父哈萨比斯的盛赞。在推特上,哈萨比斯说:“根据AlphaGo的判断,柯洁的表现堪称完美”,不止前50手,在AlphaGo的判断体系中,柯洁在前100手都与对手保持势均力敌的态势。“我发这条就是为了表示对柯洁的尊重,他的表现真的很完美,在前100手他们双方都有机会。”可以说,第二局的柯洁,是人类棋手中最接近击败AlphaGo的人,他逼出了至今为止AlphaGo的最强状态。

  继续执白 第三局绝不接受“安乐死”

  柯洁少算了一枚劫材,终于输掉了劫争,也把棋局送回了我们心目中它应该运行着的那个轨道。柯洁说,“因为紧张,我下了不好的棋,或许这就是人类的弱点”。第二局比赛,无数人看着那个年轻的身躯挡在历史发展的洪流面前,试图用自己的努力,去阻挡人工智能碾压人类的车轮,而他,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一线曙光,让所有人对第三局,又增添了几分期待。第二局赛后柯洁主动申请第三局继续用白棋,他说,第三局他绝对不会接受“安乐死”,他要再下出和第二局相似的攻杀战,他要尽全力去下得更加精彩。

  26日,柯洁与AlphaGo的大战将休息一天,不过另一场别开生面的人机大战却登场——陈耀烨、周睿羊、芈昱廷、时越、唐韦星这5位中国世界冠军集体上阵,与AlphaGo“群殴”。集合5位世界冠军的智慧,能否将AlphaGo拉下马?26日下午即将见分晓。

标签: 柯洁人机大战棋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