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泱漪获直布罗陀赛季军 侯逸凡抗议弃赛列第48

2017年02月03日21:48 新华网
侯逸凡列第48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北京时间3日凌晨,2017年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落幕。中国名将余泱漪与美国棋手中村光、西班牙棋手安东同积8分并列榜首,经过快棋加赛获得季军。

  中国棋手居文君积7分名列第十一位,同时获得了最佳女棋手奖。

  等级分2738分的余泱漪世界排名第23位,在中国棋手中仅次于丁立人。在这次直布罗陀公开赛的参赛棋手中,他的等级分排在第八位。

  在总共10轮比赛中,取得了6胜4和的不败战绩,与中村光、安东同分。按照小分的排名,余泱漪与中村光进行快棋加赛。结果,两人在10分钟快棋加赛中两盘均握手言和。随后,两人加赛3分钟超快棋,余泱漪连输两盘,获得季军。

  在此后进行的快棋加赛中,中村光1胜1和击败等级分2650分的西班牙棋手安东,实现了在此项赛事中的三连冠。安东获得亚军。

  中国女将居文君在第10轮比赛中负于余泱漪,从而以6胜2和2负积7分的战绩获得第11名,成为全场表现最佳的女棋手。在所有参赛棋手中,居文君的等级分排在第38位,但她获得的名次还在赛事头号种子、等级分2827分的美国名将卡鲁阿纳之前,卡鲁阿纳最终获得第13名。

  中国棋手侯逸凡积6分,名列第48位。

  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是国际象棋界颇具盛名的赛事之一。该赛事始于2003年,至今已经是第15届。中国棋手卜祥志和侯逸凡曾在2008年和2012年的比赛中两次获得亚军。

标签: 侯逸凡余泱漪国际象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