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赛场别样浪漫 卜祥志黄茜夫妻联手互相支持

2015年08月21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茜(中)给卜祥志(右)助阵。(资料图)黄茜(中)给卜祥志(右)助阵。(资料图)

  七夕做什么最浪漫?在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赛场上,答案显然是赢棋。昨天,与妻子黄茜并肩战斗的卜祥志体会了一把赛场上过节的别样烂漫,虽然没有浪漫桥段,但帮助队伍拿下一场胜利足够让小两口高兴一把。

  南北夫妻档 助重庆获胜

  去年,山东大汉当了重庆女婿,为了和妻子黄茜并肩战斗,卜祥志加盟重庆。本赛季联赛赛场,经常能看到两人并肩战斗的场景,再也不用各自“东奔西跑”。黄茜笑言:“这回不用去山东队看棋了”。昨天,卜祥志击败张子佶,黄茜与翟墨弈和,重庆大胜河北。赛后,两个人并肩离开赛场,颇为甜蜜。“今天情人节要怎么过呢”?北京晨报记者问道,“没有特别的安排,其实我们也不在乎一定要在特定的日子过节,”黄茜说。

  有了爱人陪伴,每天都是情人节。为了让卜祥志加盟重庆,黄茜颇费了一番力气,“当初我给他做了很多工作,我们现在为了同一目标奋斗,就是希望帮助重庆队力争前三。”按照规律,男女棋手“配对”,一定会涨棋。两个人在一起会不会聊下棋呢,黄茜的答案是:“不会聊,因为每天都下棋,在一起还聊实在太无聊了。”

  卜祥志也表示两个人更多的是互相鼓励,“在一个队更多的是陪伴,下得不好有人陪,感觉很好。”

  外援夫妻档 搭档已三年

  除了卜祥志和黄茜,青岛队也有一对夫妻档登场——来自越南的外援阮玉长山和范黎草原,他们已经在青岛队下了三个赛季的棋。

  青岛队技术顾问许寒冰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第一次山东队只想请女子外援,“结果他说他有一个助手要来,费用可以自理,我们就猜到了是什么事情,就成人之美把两个人都请过来了。”来到中国后,两人表现出色,帮助青岛队实现保级任务,“他们在联赛所有外援中水平不算高,但坚韧的风格很适合我们这只平民队伍”。在中国联赛征战三个赛季后,范黎草原成为特级大师,成了越南女子头号选手。“她算是在中国联赛成长起来的选手,我们合作一直很愉快。”

  除了成绩不错,请夫妻档外援时还会有意外收获,“2012年最后一站比赛,我们只请了范黎草原当外援,结果阮玉长山也跟着一块来了,相当于我们有两个男外援。他照相技术很好,最后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北京晨报记者 李昕

文章关键词:国象卜祥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