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明星混双赛落幕 叶江川许昱华配合默契夺冠

2015年06月19日2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9日,“莆田商会杯”2015年国际象棋明星混双赛在无锡市锡山区绿羊温泉度假酒店落幕。叶江川/许昱华组合以默契的配合摘得冠军。

  本项比赛始于201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4届。今年比赛如约而至,中国谢军、诸宸、许昱华、侯逸凡4位世界棋后齐聚无锡,与叶江川、徐俊、李文良、余少腾4位教练搭档,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经过抽签,侯逸凡与徐俊继去年后再度搭档,首轮对阵余少腾/诸宸组合,而去年的冠军组合李文良、许昱华被拆开,分别搭档谢军、叶江川。

  首轮比赛,叶江川/许昱华组合凭借多一个远方通路兵锁定胜局,战胜李文良/谢军组合,获开门红。而余少腾/诸宸组合在均势的残局中与徐俊/侯逸凡组合战平。

  第二轮比赛,叶江川/许昱华在多半子少一兵的子力优势下,遭遇余少腾/诸宸的顽强抵抗,局面几经转换,叶江川/许昱华最终未能走向胜利,在单车对象单兵的残局中握手言和。而另一盘,徐俊/侯逸凡的局面虽然少兵,但李文良/谢军的王城却压力不下,双方最终决定不变成和。

  收官战,余少腾/诸宸组合实施凌厉攻势击败李文良/谢军组合,总积分2分暂时成为全场积分最高组合,获得了夺冠机会。这样一来,一直领先的叶江川/许昱华组合就必须取胜才能夺冠,而看着他们正在进行的与徐俊/侯逸凡的对局,却正朝着和棋的方向发展着。关键时刻,叶江川设计了一个小陷阱,在时间紧张下,对手落入圈套,而许昱华也心神领会搭档的意思,在默契的配合下,掠夺半子优势,并最终获得了胜利。凭借这盘棋的胜利,叶江川/许昱华组合以2胜1和的不败战绩夺得冠军,这也是这对组合首次在本项比赛中夺冠。

  余少腾/诸宸组合总积分2分获得亚军。徐俊/侯逸凡组合总积分1分获得第三名。李文良/谢军组合总积分0.5分获得第四名。

  比赛从2012年至今已举办四届,参赛棋手临时抽签组成四组,男女混合搭档进行单循环比赛,比赛用时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徐俊/谢军组合、徐俊/诸宸组合、李文良/许昱华组合分别获得了前三届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无锡市锡山区文体局、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无锡)培训基地承办,由无锡莆田商会冠名支持。

  (刘襄琳)

文章关键词:叶江川侯逸凡诸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