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观察家报》向格兰特道歉 3月23日
·格兰特:明确的目标 3月23日
·格兰特:胜利的决心 3月22日
·格兰特:出于情感和尊重的比赛 3月22日
·格兰特:客场对热刺没有复仇的使命 3月19日
新浪直击:格兰特的“第一场胜利”
2008-03-24 03:53:4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自从接手切尔西以后,以色列主帅格兰特尚未能在英超“四强联赛”中取得第一场胜利。在曼联3-0击败利物浦之后,切尔西要想争霸英超,格兰特必须通过拿下强强对抗来证明自己。

  大战之前,阿森纳曾安排队长加拉接受了采访,法国人的一些言语惹怒了蓝军球迷。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内尔-巴内特介绍双方出场球员的时候,一般客队球员的名字都简单提过,不过巴内特为了调动球场的气氛,连续念了三遍加拉的名字,而斯坦福桥的嘘声一次比一次大。阿森纳本赛季队长成为了最特殊的一个人,每次拿球必然遭到嘘声对待。

  温格先手占据优势

  两队球员出场以后,阿森纳主帅温格站在场边,微笑着关注着场上形势,此时,切尔西主帅格兰特主动走过来,拍了拍温格的肩膀后,和教授握手致意。相比过去两家俱乐部主帅之间的剑拔弩张,这次格兰特想更多的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

  格兰特在排兵布阵的时候动了很多脑筋,他用马克莱莱,兰帕德和巴拉克在中路组成铁壁,重点限制法布雷加斯。在第8分钟,阿什利-科尔的左路防守被阿森纳右路萨尼亚和埃布敲开,此时格兰特立刻走到场边,指挥左边锋卡劳,让他注意边路不要留下太大的空档。

  第13分钟的时候,切尔西出现意外,开场后感觉不是特别好的德罗巴几次来到场边寻求治疗,此时法国人阿内尔卡在场边开始活动。不过图雷和加拉两名黑人中卫的联合看管下,状态一般的魔兽显得并不活跃。第25分钟,德罗巴接长传形成单刀,在两名后卫紧追下没能控制好完成射门,全场一片惋惜声音。

  阿森纳的进攻随着比赛的进行开始显露出威力,看到切尔西中路格外严密,于是猛打两名边后卫科尔和埃辛。第29分钟,巴拉克反击中被法布雷加斯绊倒,裁判判罚西班牙人犯规,本来小法和巴拉克很快握手,但是温格却走到场边指责德国人假摔,埃布同样过来发表自己的看法,这有些惹怒了德国队长。

  斯坦福桥摇摇欲坠

  换边后,阿森纳依然维持着前场猛抢,就地快速反击的战术,切尔西则还是从两翼想办法。温格早早的示意三名替补去场边活动,随时准备调动,而格兰特并没有类似的举动,他更信任自己的首发阵容。

  第54分钟,特里中场铲断后,马克莱莱长传禁区,德罗巴带球杀进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科特迪瓦前锋右脚劲射打高,让全场惋惜不已。失去这次机会的切尔西遭到惩罚,第58分钟,萨尼亚接法布雷加斯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得分,蓝军防守角球时前门柱没有人帖门柱让人费解,随即格兰特示意阿内尔卡立刻去做准备活动。

  切尔西接下来又遭到打击,卡瓦略在比赛中头部受伤,葡萄牙人紧急包扎后头缠绷带重新投入比赛。格兰特接着连续换人,埃辛回到熟悉的中场,阿内尔卡登场加强锋线。蓝军猛攻却没有威胁,主场不败纪录危在旦夕,第72分钟,全场响起了过去一直为穆里尼奥准备的那首著名的JOSE之歌,也让现场的格兰特有点尴尬。

  德罗巴时刻

  领先后,阿森纳球员早早的回收,在第60分钟就过早的开始拖延时间,有些消极。萨尼亚的下场,埃布回撤右后卫,迪亚比登场后,阿森纳的中后场有些混乱,前场的反抢力度大大下降,这导致切尔西全面控制局面,卡瓦略也多次敢于压到对方腹地。

  格兰特换上阿内尔卡博命,这次某种程度上解放了德罗巴,阿森纳队队长加拉不得不提防蓝军的法国前锋。本来阿森纳对德罗巴的防守是双保险,一人死盯一人控制第二点,但是阿内尔卡出场打破了这种防守体系,而温格并未立刻采取相应对策。

  还是德罗巴挺身而出帮助切尔西度过难关,第74分钟,蓝军长传禁区,德罗巴,兰帕德和阿内尔卡同时冲击对方中路,阿森纳禁区内防守混乱,让德罗巴趁机在葫芦顶外右脚射进了关键的一球。场边站着观战的格兰特也兴奋的挥舞拳头庆祝了一下,至少场边不会再有怀念葡萄牙人的歌声响起了。

  踢平的情况下蓝军没有放松而是全面施压,埃辛占据了中场的主导地位,第81分钟枪手在蓝军的继续压迫下再次失误,切尔西贝莱蒂中场传到中间,阿内尔卡前点在加拉防守下头球摆渡,德罗巴利用阿森纳后卫图雷的解围失误,右脚射出一个反弹球,门将阿穆尼亚碰到了,但是改变不了命运。

  格兰特的“第一场胜利”

  在进球的瞬间,切尔西全队在疯狂庆祝的同时,格兰特在场边大声喊叫,让几名球员立刻调整站位,以色列教头在边线一直站立着,注视着场边的一切,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第一场胜利,第四裁判也当没看到,让格兰特享受主场特权。他比划了半天后,阿内尔卡被调到右前卫位置。

  阿森纳主帅温格换上本特纳开始全力一拼,但是本来已经收缩的枪手再压上的时候没有了那种势头,切尔西则三军用命,法国人阿内尔卡来到右路协防两次飞铲。蓝军在最后20分钟里打出了不多见的激情足球,而2-1是对他们努力的最好回报。

  比赛结束后,胜利者格兰特走到场边,和温格,三名裁判一一握手,随后他站在中线,和所有的切尔西球员一一握手,最后是德罗巴,脱下球衣的科特迪瓦人要最后一个走进球员休息通道。

  “0-1的时候,你听到了JOSE MOURINHO的歌声吗?”赛后,英国记者问起了穆里尼奥之歌的问题,格兰特选择回避了这个话题。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斯坦福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