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球员上场应像战士 辉煌历史积淀独此一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曹歆南京报道 离比赛结束还剩10秒钟,解放军队的替补席已经又蹦又跳。场上的5名队员也高举双手。

  终场哨响,教练、队员们一窝蜂地冲进了场地,拥抱、击掌。全队一起围到中圈,大喊了一声:“八一队!”圈子散开的时候,王中光已经激动得嚎啕大哭,阿的江、张斌、钱利民也都个个红了眼圈。李楠胳膊上的大冰袋有点笨重,可最后戴着金牌拍大合照的时候
,他也像个小孩一样吭哧吭哧往前排挤,生怕错过这个值得铭记的时刻。

  “一直到决赛之前,我都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夺冠或者别的什么指标,但是干这一行的,谁不希望获得更好更靠前的名次?”阿的江说,“我也在看

十运会的报道,知道大家都觉得广东和江苏才是夺冠热门,但最终结果是我们卫冕成功!”

  “篮球是讲究技战术的,但我们相信所有的技战术都要建立在意志力的基础上!”夺冠当晚,刚刚和全队一起吃过庆功宴的阿的江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自信地说。“不仅是我们的队员,所有的篮球运动员上了球场就应该是一个战士。”阿的江说。面对外界之于解放军队神奇表现的种种惊叹和追问,他淡淡一笑:“也许应该这么说,我们的队员比别人能更深刻地理解团结拼搏的精神。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比别人多了一重军人身份,还因为八一

男篮几十年辉煌历史的积淀和一贯过硬作风的熏陶,这些都是别人所不具备的。”

  尽管在这个令人兴奋的卫冕时刻讨论“撤编”问题很煞风景,但十运会前,坊间确实流传“八一夺冠会让八一篮球队编制多保留一段时间”,对此说法阿的江有些吃惊。“作为主管业务的教练,要我回答这个问题也许并不合适,而且我也不是很清楚。但从我个人角度来讲,从小受八一培养,当然希望这支球队能够继续存在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