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刘玉栋:多年伤病摧毁斗志 七八成放弃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VS刘玉栋:多年伤病摧毁斗志七八成放弃CBA

战神绝非虚名(新华社记者李石磊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在十运会男篮的决赛中,解放军队71以60战胜广东宏远队,在十届全运会上第七次捧起了冠军奖杯。势头凶猛的广东宏远队在打破了八一队对联赛冠军的垄断之后,却未能阻止以八一队为班底的解放军队延续辉煌。赛后,拿下全场最高27分的刘玉栋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大栋,今天解放军队击败了广东队,夺得了全运会

男篮的冠军,您觉得
球队主要是赢在哪些方面呢?

  刘玉栋:应该说准备还是比较充分吧,在赛前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对对手也准备相当充分,对对手情况比较了解。在赛前对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准备也比较充分,包括分析对队员实力和特点上,做得相当到位。

  新浪体育:全运会的比赛,外援无法上场,您觉得这对广东队的实力会有影响吗?

  刘玉栋:全运会上不了外援,应该说对他们的实力还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的,因为毕竟他们的外援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对我们这样,对每个队来说杀伤力都比较强。所以说,在比赛中,他们的外援总是迫使我们将一部分防守的精力吸引过去,导致其他位置的防守就会空出来。

  新浪体育:您曾经说过,这次全运会的比赛,将是您在球场上打正式比赛的绝唱,会是这样吗?

  刘玉栋:全运会肯定是最后一次,CBA来说,我想百分之七八十已经是放弃了。因为毕竟自己的年龄和伤病方面,确实是不如以前了。现在CBA联赛确实竞争比较大,身体对抗也比较激烈。所以一个赛季下来,身体确实还是受不了,所以说也想把这个机会让给年轻队员。

  新浪体育:我们可以这么理解吗?您从自己心理而言,很想退役,至于,退役不退役,还得听球队的安排?

  刘玉栋:作为队员而言,部队培养我这么多年,也是有感情的,作为一个军人,我只能服从。

  新浪体育:在球场上,打过了这么多年的比赛,您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呢?

  刘玉栋:太痛苦了,没有一个完整的身体。每个运动员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都会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一点我的体会比较深一些。从一开始,一直坚持了下来,还是比较痛苦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包括斗志也已经被伤病给摧毁了,所以还是很想放弃。

  新浪体育:最后,请您通过新浪网,向支持您和八一队的球迷和网友说几句话吧。

  刘玉栋:八一队之所以让大家喜欢,是因为八一队在场上的积极表现和精神让大家印象深刻,也是大家的关心和爱护才有八一队的今天。所以,也借这个机会,感谢支持我和八一队的广大球迷,向大家说声谢谢,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年轻一代的八一队。

  (张仪、杨旻发自南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