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为江苏男篮扛起大旗 要做领袖应先搏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50 体坛周报
唐正东为江苏男篮扛起大旗要做领袖应先搏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陈艳艳南京报道 江苏不应该是一支缺领袖的球队——这支队伍有4个入选过国家队的队员,但恰恰是这支队伍,在粤、军、苏三强之中最缺乏“主心骨”。现在的胡卫东不是,连“参谋”宫鲁鸣都认为老胡“状态处于低谷”;胡雪峰不是,尽管他能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张成更不是,十运会一路走来,他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中展现明星风采,小胡和张成也缺乏领袖气质。

  “胡卫东身兼教练和队员双重职位,目前的状态也是时好时坏,所以我根据他的状态适当安排上场时间。”江苏十运男篮主教练徐强说,“胡卫东是球队绝对的精神领袖,但是胡卫东不在场上的时候,我们还是找不到一个能够站出来的人。”

  这个时候,唐正东不得不站起来扛起江苏队的大旗。

  “我觉得现在状态已经慢慢恢复了,我也希望自己成为球队取胜的灵魂人物,因为这次

十运会对我来讲非常重要。”唐正东很清楚自己肩上肩负多少希望。

  不过,唐正东似乎还没有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或者说,在前两季联赛中的那种内线威慑力还未在十运会上出现,看不到凶悍的强攻、也看不到干脆的分球,虽然他十运会平均得到19分和9个篮板,从成绩单上看并不差。

  “唐正东前段时间的训练很不系统,现在也没有达到他在CBA时的最佳状态。”主教练徐强有点担忧,这也是江苏队在半决赛或者更远一步的决赛中遭遇到的最严峻的问题。

  江苏队和北京队的比赛第一节仅领先一分。北京没有真正的

中锋,但是大唐每次转身都会有一个矮他一头的人顶着他的腰,大唐的进攻效率并不是很高,只有靠易立在前场的冲抢维持比分。

  北京队赛前制定了一套防守唐正东的战术:唐正东每到篮下,除了中锋孙长俊外,焦健或者陈磊必须插下进行协防,提前卡好位,让唐正东转身后不能有舒服的投篮位置,这种策略至少对唐正东还是有效的,江苏队在内线进攻上一度非常吃力。以至于现场解说江苏比赛的主持人连喊可惜,“唐正东这个球又分慢了!”

  第二节进行三分多钟后,胡卫东披挂上场,徐强也换下了唐正东,改用小个阵容,在随后的6分钟里,江苏队打出了一波12比0的高潮。下半场北京队羸弱的内线实在顶不住了,全场有3名球员犯满罚下。唐正东下半场也逐渐控制局面,全场也得到20分和9个篮板。

  但是要做领袖,这一切显然不够。坐在技术代表席观战的宫鲁鸣就认为唐正东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国家队不顺利的遭遇让他在自信心上出现问题,“导致处理球不够干脆”。唐正东本人也非常认同这些评价,他也认为前一段国家队的集训和备战对自己的心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现在也是积极恢复,早点把在联赛中的霸气找回来,把MVP应该做的(价值)真正体现出来。”

  如果他说到做到的话,那么一场定输赢的半决赛和随后到来的决赛,他就应该博命了。

  两场大赛就像两道山梁,跨过去,就能看到前方的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