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买下美玉赠战神 刘玉栋:十运会后肯定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19 体坛周报
球迷买下美玉赠战神刘玉栋:十运会后肯定退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走进红山口的篮球馆之后,北京体育大学计算机系的研究生高建龙显得有些紧张,一遍又一遍地问着怎么把给刘玉栋送翡翠吊牌的动作做得好看些、潇洒些。

  为了购买那块价值880元(45毫米)、与至尊鼎同出一体的翡翠吊牌,高建龙花光了一个月收入,国家给研究生每月补贴300元,担任教授助教可再得500元。

  高建龙十分喜爱篮球,他和京新龙医药公司采购部主管丁少光都是刘玉栋的铁杆球迷,为了要把购买的翡翠吊牌亲自送给刘玉栋,本报特地安排了这次见面,由记者带他们前往红山口八一体工大队。

  看到心目中的偶像,高建龙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走上前去就把手中的玉牌挂到刘玉栋脖子上,事先准备好的话一个字也没说,叮嘱记者为他拍照的请求也忘记得干干净净。而刘玉栋就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微笑着看着两位球迷,一边拿起身上的那块玉牌问:“上面刻的是什么字?”丁少光连忙解释:“是为了纪念CBA十年,两面的字不同,一面是CBA篮球,另一面是中国篮球至尊鼎。”其实,许多球迷都出于各种不同的目的购买,而高建龙的想法非常简单:宝剑赠英雄,刘玉栋最值得佩戴这样的翡翠吊牌!大栋若有所思,他告诉两位球迷,身为职业运动员,除了奖牌,他从来都没有佩戴过任何饰物,然后他举起胸前的翡翠吊牌:“这可要比任何饰品要珍贵啊!”

  刘玉栋一边说着话,一边撩开裤腿,为膝盖作冰敷,尽管之前还在和丁少光聊着刘玉栋的伤情,看到他腿上的伤痕,高建龙和丁少光还是瞪大了眼睛,“天啊,怎么会这么多眼儿!”“没办法,看这些伤你们也可以看到,老了,也不中用了,想多打也打不了,十运会之后,我就不会再打了,”刘玉栋说。“可是,你不能就这样无声无息地退了啊,至少也得搞个仪式,给我们一个‘交代’吧?”丁少光有些“不满”。丁少光平时工作十分忙碌,像大多数男人一样,篮球是他业余生活中最大的休闲和放松,当看到翡翠吊牌的消息报导时,他是第一个冲到本报来购买的球迷。“我觉得CBA十年,这样的东西是会升值的,而刘玉栋他们这一批老的又特别不容易……”

  聊完天,签完名,合完影,刘玉栋允诺两位球迷十运会之后将球衣赠送给他们,两人更是欣喜不已,“怪不得说篮球正成为第一运动,和许多足球运动员相比,没想到刘玉栋这样的大牌球星会这样地平易近人,我真是太幸运了!”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