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冠军人物志:时尚前锋最爱时装 杜锋被球迷打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6:26 新浪体育
总冠军人物志:时尚前锋最爱时装杜锋被球迷打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2004年奥运会与塞黑男篮的比赛中,杜峰在关键的时刻投中了关键的球,让全国球迷记住了这个来自新疆的帅气小伙。正是杜峰在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篮命中终结了塞黑的奥运之旅,把中国男篮推进了八强。

  其实在广东宏远队,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对杜峰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了。虽然他现在只有24岁,但在大前锋位置上,杜锋绝对属于十分全面的球员。他身材修长,身体灵活,起
跳速度快,拼抢篮板积极,篮下进攻颇具威力,同时既能中投又能拉出来远投。本赛季,他平均每场得到19.2分和6.1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0.09%,是宏远队主力球员中最高的。

  杜峰和朱芳雨两大国手虽然年龄都不大,被并称为“宏远双子星”,俨然已是队里的前辈了。作为广东宏远的重要标志,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广东宏远队的胜负。“双子星”已经成为球队最犀利最稳定的两个火力点,最近两个赛季以来,他们两人平均每场联手贡献40分。

  作为宏远队的帅哥之一,杜峰也属于时尚一族的行列。老是穿着球服的他,最喜欢购买名牌时装,手机家电也永远跟着潮流在更新,聊起什么“CUCCI”、“VERSACE”、“C.D”来,头头是道,十分在行,与这一代追新的少男少女毫无差别。

  由于他俊朗的外形和良好的球风,杜峰在少男少女球迷中的影响力绝对不小。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打球时,杜峰总能碰到许多将他视为青春偶像的小球迷,他们会包围着他,让他签名、合影,还会常常写信或者寄贺卡到俱乐部,更有一些“痴心”的球迷每年远赴东莞,去探望他,为他加油打气。每当说到这些球迷,他都十分感动,“真的,哪怕只为了他们,我都应该好好打球!”。

  杜峰初到东莞的时候,由于杜峰一家是穆斯林,杜锋平时吃饭很难有合适的。为了便于杜峰吃饭方便,杜峰的父母开了一家名为“百合提”的新疆餐厅,这样杜锋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家乡饭菜。现在,如果广东队打客场比赛,一旦有直播,“百合提”便成为了球迷们看球聊天的据点。去年12月份,香港的《苹果日报》副刊也对“百合提”专门做过介绍呢,在那之后,香港球迷也纷纷慕名而来,杜峰球迷的队伍更加壮大了。(第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锋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