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冠军人物志:宏远像国王 朱芳雨梦想终点是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6:08 新浪体育
总冠军人物志:宏远像国王朱芳雨梦想终点是NBA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个台阶

  1995年9月,广西自治区体校到柳州市体校选拔队员,崭露头角的朱芳雨被挑中了。

  1998年9月,年仅15岁的朱芳雨进入广西男篮。同年底,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由柳州市体委牵线,朱芳雨进入广东宏远青年队,同年12月随队去郑州参加全国青年队冬训,而被国家青年队相中,进入国青队。

  1999年,朱芳雨成为宏远正式队员,只是由于未办妥转会手续,当年没被允许注册。

  2000年至2001年赛季,他代表宏远队出现在CBA赛场,在逐渐成为队中绝对主力的同时,也成为CBA赛场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2001年6月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将这颗18岁的新星召入国家队,司职前锋。

  从广西体校走到广东清远,由宏远青年队到国青再到国家队,朱芳雨一年一个台阶,直升飞机一般青云直上。“而当初我在广西体校是成绩不太好,而家里人和队里面都觉得我应该往外发展,刚好广东队看中了我,就这样,我进了广东宏远青年队。运气好,什么好事都赶上了。”

  实力是腾飞的基础

  事实上,朱芳雨并不是像他自己说得那样,靠运气走到今天。要知道,在篮球场上最终还是靠实力说话的。

  朱芳雨现在身高2.00米,弹跳力特别好,摸高可达3.58米,基本功扎实,动作灵活,打球用脑,善于篮下强对抗是其特点,尤其是远投结合冲抢篮板二次进攻常常令对手防不胜防;三分球更是他的拿手好戏,在今年的三月举行的全明星赛上,朱芳雨成功击败云南红河队遇俊锴,成功蝉联全明星三分王。

  另外,心理素质好,自信心强,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也是他的长处。“拼命三郎”的绰号,朱芳雨当之无愧。

  本赛季,朱芳雨平均上场时间为39分57秒,得到20.7,这两项都是全队最高的。在CBA的个人技术统计前10名中,朱芳雨的得分和三分球分别名列第三四位,抢断列第九位。

  经过这几个赛季的磨炼,朱芳雨已经成为国内前锋位置上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

  打NBA要从烂队起步

  在去年1月份的全明星比赛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朱芳雨首次抛出了自己的NBA计划:“每个篮球运动员都有去NBA的梦想,我也不例外。过两年后,我希望去一支成绩不太好的球队,因为在一支比较差的球队里,我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和实力,我想自己毕竟是去打球的,而不是去当替补的。”

  朱芳雨就是这样地脚踏实地,从他成长的道路上看,他的每一步都是那样的踏实。不过,朱芳雨最期望有这么一天: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更衣室内,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衣柜。“我喜欢国王队,喜欢看他们流畅优美的进攻,有没有觉得我们宏远队有点像国王队?”

  今年帮助球队成功卫冕之后,不知道小朱是否会加快他进军NBA的步伐?(第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芳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