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晓露:金陵一梦转头空 冲动青春为成长埋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3:13 新浪体育
王晓露:金陵一梦转头空冲动青春为成长埋单(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是在梦境中吗?不论当局者还是旁观者,不论是太过高兴亦或太过伤悲,在广东队举起玉鼎的一刹那,感觉都有些恍惚,甚至眩晕。

  从总决赛的第一场起,意外就一个接一个地砸向我们,开了几次眼界后,意外几乎成了规律。于是,苏粤两家大起大落,交替打盹,我们不再大呼小叫;东边不亮西边亮,张成的最终爆发和易建联的少年老到,我们也不至于大惊小怪。可是,看着唾手可得的总冠军
,转眼间从江苏队手中滑走,如此惊天的大逆转还是挑战了所有人的心理极限。

  这是戏剧中的情节还是梦境中的奇遇?不,这是胜者为王、败者寇的现实世界,一个公平而又残酷的现实世界。

  别看眼前的王者功力深厚,当初的他们也经受了好几年的磨砺和洗礼,也曾经承受过类似的苦涩和伤痛,才有了今天的处变不惊,力挽狂澜。江苏队虽有过横扫一切的青春冲动,有着预料不到的灵光乍现,不过成长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谁也跳不过这一步。回想之前,辽宁神话的破灭已经为此作了铺垫。从这一点来说,江苏队可以平静地接受现实。

  只是命运对胡卫东来说太捉弄了。其实有很多人并不承认江苏队的稚嫩,因为胡卫东久经沙场,因为他的身上有不少神话:他是中国乔丹,他频频在队伍最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摆平一切。而更多的神话正等待着他:首次带队杀进总决赛就能登顶,首个戴上总冠军戒指的教练兼队员……幸福离他曾那么近。

  别忘了,这样的生死对决胡卫东也是首次经历,赛后连他自己也承认,广东队追上比分的时候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作为教练的他甚至忘了喊停。而即使自己拥有足够的经验,要带领一群年轻人一飞冲天,确实不太现实。只是以如此的方式结束战斗,令人太难接受。胡卫东此时的心情一定比任何人都痛苦。不过老大依旧是老大。老大就是在成功时万人拥戴,失败时成千古罪人。对现实,相信他有承担的勇气,而对未来,也相信他更不会放弃。

  谢幕的时候,请为胜利者欢呼,也请给失败者一些掌声。他们共同制造了CBA历史上第一个第5场。他们的表演不够精致,但足够精彩,足够刺激。

  江苏队也有值得骄傲的地方。毕竟他们从一开始就为大家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有人陶醉,有人忘情,有人痴迷。转眼间梦想幻灭,金陵古都香消玉陨、灰飞烟灭,但留下的是不可复制的经典。(王晓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晓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