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镖师护宝南下白跑一场 宏远要让至尊鼎折返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33 新浪体育
镖师护宝南下白跑一场宏远要让至尊鼎折返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CBA前9年的历史上,总决赛还没有打到过第5场,而昨晚广东宏远队主场107-100击败江苏南钢队后,也将让CBA第10年的总决赛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拉锯战:没有绝对的强者,落后一方可以在20分以上的差距下奋起直追。今年的总决赛悬念丛生,让人爱恨交织。

  因为江苏队在这场比赛之前2-1总比分领先,如果这场比赛获胜则将提前捧杯,所以
这有可能成为总决赛的最后一场。而且“总决赛从来没有打到第5场”的这条定律似乎预示:江苏南钢队将提前结束战斗。这也不得不让组织者提前开始彩排总冠军的颁奖仪式。

  比赛开始前1个半小时,江苏南钢队的球员刚刚达到球馆,还没有开始练球。夏松就开始串词,准备为总冠军颁奖,不过念到,“今年的总冠军是……”时,夏松只得用“谁谁谁”三个不确定数代替。其实如果昨晚颁奖的话,则总冠军肯定是江苏南钢队,不过想必考虑到这是广东宏远的客场,也得照顾一下球迷的情绪。

  也许是考虑到这场比赛可能是广东宏远队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现场的布置也显得有些“悲壮”,“赢了喜欢你,输了安慰你”。而现场主持人也用似乎带点“悲情”色彩的语言来道谢,“感谢广东宏远队这些年来带给这座城市的快乐,我们会永远支持你们。”而主持人鼓动性的“高调”让现场的球迷的情绪达到高潮。

  因为这场比赛本来有可能成为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所以众多篮协官员莅临,准备参加有可能进行的颁奖仪式,而本年度CBA总冠军的奖杯--“中国篮球至尊鼎”也运到了东莞,准备在江苏南钢队赢球后颁奖。不过,随着广东宏远队将总决赛的总比分扳为2平。“至尊鼎”又将运抵南京,那也将是它的最后一站,因为江苏南钢队和广东宏远队将在那里“决一死战”,而笑到最后的只有一个。

  篮协官员扮演镖师,将至尊宝鼎一路小心翼翼从北京带到东莞,如今又要折回头送回南京,如果周日晚夺冠的是广东队,那么宝鼎将再从南京运往广东。按照规定,冠军队可以将宝鼎保存一个月,当必须先上缴50万的押金。

  比赛结束后,当一位宏远俱乐部官员得知这一消息,笑道:“宝鼎肯定还会回来的。”

  至尊鼎选用了一块重达3.8吨的缅甸极品翡翠,经过4个月制作成了世界上的一座翡翠的冠军奖杯--中国篮球至尊鼎,底座镌刻着“打造至尊辉煌 镶嵌冠军梦想”字样。

  (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